分享

2019(第八屆)國際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生態博覽會在鄭州開幕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12-17 15:55:21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16日上午,由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聯合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第八屆)國際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生態博覽會在鄭州召開。

  本屆峰會以“助推5G商用,升級智慧生態城市”為主題,邀請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兩院院士、智慧城市領域數百位權威專家出席大會,分享交流國際前沿智慧城市建設經驗,集中探討5G、人工智能、未來城市、大數據、城市“大腦”、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革命給城市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以凝聚理念共識和行動共識的方式,打造智慧城市建設的高端政企交流平臺、産業凝聚平臺和投資融資對接平臺,共享未來智慧城市構建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加速推進智慧生態城市標杆建設。

【城市遠洋】【頭條-文字+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2019(第八屆)國際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生態博覽會在鄭州開幕

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致辭 攝影 丁旭

  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出席峰會並致辭。他表示,鄭州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總規模逾4000億元的電子信息産業集群。鄭州有信心、有決心發揮好後發優勢,運用好新技術、新模式、新平臺,全方位、全領域打造智慧城市的應用場景,建成智慧化、數字化標杆城市,帶動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高品質發展。

  圍繞主題,峰會分別設立了開幕式及主論壇2場全體大會和14場專題分論壇;以“推動智慧協同、共建産業生態”為目標,同期還將舉辦智慧生態博覽會,通過集中展覽,展示大數據、人工智能、5G科技、物聯網、智慧政務和一網通辦、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建造、智慧市政、智慧能源、智慧住區、智慧建築等最新成果,推廣優秀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展現國內外智慧城市建設輝煌成就。

【城市遠洋】【頭條-文字+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2019(第八屆)國際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生態博覽會在鄭州開幕

遊客參觀展示設備 攝影 丁旭

  據悉,國際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生態博覽會是在2012年國家部委正式開展“智慧城市試點”的背景下成立的首個聚焦智慧城市生態的國際性峰會,截至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了七屆,已成為國內智慧城市發展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會議之一。(文 丁旭 陳皓)

編輯:石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