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分享到:

當我們研究各種排名來決定最終的學校,當我們翻看各種數據來確定未來的專業方向,其實所做的一切只是一廂情願。好與不好最終還是就業市場僱員説了算。一起來看下美國137個大學專業的就業數據,相信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留學生出國的專業傾向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選擇最多的是商科,其次是工科

美國各個專業的吸金情況

喬治城大學教育和就業中心分析了137個大學專業的就業數據,整理出一份詳細的報告。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看完這個,好好兒對待身邊建築工程專業的同學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在剛畢業的大學生中,建築和工程專業的學生在就業時的起薪最高,以50000美元的平均年薪高居第一的位置,但是,雖然建築專業的畢業生較于其他專業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與之增長的是比其他專業高兩倍以上的失業率。

其次是計算機類、健康類和商科,年薪分別是平均43000美元、41000美元、37000美元。而從事工藝美術、消費服務、娛樂-包括家庭和消費科學,交通科學和技術,以及公園娛樂和休閒的則最低。

工作資歷、經驗的增長帶來的是薪資的上浮,當他們從剛畢業到有一定職業經驗的老司機,薪資普遍有了提升,但是排名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一般來説,本科學歷人員的工作前景會比高中學歷好很多。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STEM專業果然是吸金扛把子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在各個專業的分支中,平均年薪佔據首位的仍然是工程類的石油工程。另外,不屬於STEM專業的經濟學和商業經濟學分別位於24、25的位置,TOP25的前23個都是STEM專業,果然是吸金扛把子。

越掙越多是怎麼樣一種體驗?很爽就是了!

大數據告訴你: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

STEM專業的畢業生到了35——44歲的時候,平均年薪增長比25到34歲的時候多了21000美元。而教學專業年薪的增長只有8000美元左右。

僱主聲望最好的TOP30大學

QS商科及管理學專業最受僱主歡迎,在僱主聲望最好的學校TOP30中,美國大學佔了很大的比重。

TOP 1 哈佛大學 100分

在美國500家最大公司裏擔任最高職位的經理中,有1/5畢業于這所學院。哈佛商學院的基金達2.5億美元之巨,比美國所有其他管理學校的總和還多。

TOP 2 劍橋大學 99.7分

Judge商學院的畢業生內功非常紮實,深受眾多用人單位的賞識,尤其是投資銀行的關注。所有的劍橋MBA班的國際學生畢業後都可自動獲得為期兩年的工作簽證。

TOP 2 牛津大學 99.7分

牛津商學院非常國際化,擁有非常多的國際學生,並且從2015年開始專門設立了針對中國學生的獎學金,叫做“Oxford Creat”,該項獎學金將提供中國學生全部的學費和生活費,絕對是中國學生的福音。

TOP4 麻省理工學院 94.2分

和其它綜合性大學相比,這裡的商學院學生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最新最尖端的技術,從而使他們的教育帶有更強的技術性特點。現在是高科技時代,麻省理工商學院就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技術資本。

TOP 5 倫敦商學院 93分

它位列世界五大商學院之一,其歐洲第一商學院的位置更是不可動搖。只招收研究生和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TOP 6 斯坦福大學 92.5分

斯坦福大學位於創新、科技之城矽谷,相容各種文化,更容易輸出有創新意識的學生。

TOP 7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92.3分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匯聚了世界各地的人才、文化和思想,幫助更多有工作經驗的人士加速他們的職業進展。

TOP 8 倫敦政治與經濟學院 91.9分

倫敦政經會計與金融和商業研究項目排名全球第一,是G5的一員,盛名之下,申請難度自然不小。

TOP 8 新加坡國立大學 91.9分

作為華人扎堆國家的一流學校,和其他專業比起來,在新加坡國立讀商科的華人並不算很多,畢竟這個專業的語言要求要高很多。

TOP 10 墨爾本大學 90.8分

墨爾本大學商學院是金牌學院,除了MBA以及小部分碩士課程外,墨爾本大學商學院的大部分碩士課程是接受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TOP 11 博科尼大學 89.3分

TOP 12 悉尼大學 88.2分

TOP 13 香港大學 88.1分

TOP 14 新南威爾士大學 87.7分

TOP 15 耶魯大學 87.4分

TOP 16 莫納什大學 87分

TOP 17 東京大學 86.7分

TOP 18 北京大學 86.6分

TOP 19 巴黎管理學院 86.5分

TOP 20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86.1分

TOP 21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85.4分

TOP 22 香港科技大學 84.8分

TOP 23 帝國理工大學 84.5分

TOP 24 南洋理工大學 84.2分

TOP 24 清華大學 84.2分

TOP 26 哥倫比亞大學 84.1分

TOP 27 奧克蘭大學 84分

TOP 28 成均館大學 83.8分

TOP 29 首爾國立大學 83.4分

TOP 30 上海交大 83.4分(來源:課外大師)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