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想不到,沒有玩不到-英國大學課餘生活大揭秘

分享到:

大家選擇去英國留學,不僅僅是因為英國頂尖的教育水準,更是為了體驗英國的文化與生活。而説起英國的大學生活,就不得不提到這片土地上將“work hard, play hard”這種人生哲學進行到底的英國大學生們。儘管英國大學素以其嚴謹的學風聞名於世,但這裡的學生們在學習之餘的各種社團活動方面也是不遑多讓。從中規中矩的辯論社、天文社到聞所未聞的“超級瑪麗賽車俱樂部”“紳士風格社團”,真是讓人想不嗨都難!     

以排名前十的英國老牌名校布裏斯託大學為例,學校有多達300個社團,涵蓋大家想得到以及想不到的各個方面,下面我們就摘取其中幾個讓大家來感受一下英國大學多元化的社團活動。     

1. 做世界第一的神奇寶貝訓練師! 

只有想不到,沒有玩不到-英國大學課餘生活大揭秘

隨著Pokeman Go的推出,世界掀起了一股神奇寶貝旋風。而早在口袋妖怪時期,布裏斯託大學就成立了一個神奇寶貝社團,由漫畫與遊戲愛好者組成。為了更真實的還原二次元的世界,他們甚至改掉了布大校徽,把四個圖騰變成了小精靈:皮卡丘,小火馬和蓋歐卡。社團日常會帶領一眾“神奇寶貝訓練師”們學習如何抓捕與養護小精靈,教授拋擲精靈球的動作,討論神奇寶貝相關知識,甚至還會舉辦神奇寶貝知識大賽。平日也經常組織社交聚會:看電影、玩桌遊、郊遊等等;自從Pokemon Go推出之後,還會帶領各隊一起實地捕捉小精靈,組織對戰等等。所有你能想像到的跟神奇寶貝相關的活動,盡在這個神奇寶貝社團,甚至如果你有任何新鮮的玩法,社團也會幫你組織大家一起參與。總而言之,這個神奇寶貝社團會竭盡所能貼近最真實的神奇寶貝世界,讓學生可以享受一個現實生活中的二次元。     

2. 還滯留在麻瓜世界嗎?魁地奇比賽開始啦 

只有想不到,沒有玩不到-英國大學課餘生活大揭秘

魁地奇作為哈利波特系列中非常有名的運動項目,如今也不止在“巫師”屆流行。布裏斯託大學就有一個自己的魁地奇球隊,能夠經常看到學生們組織的魁地奇比賽。     

布裏斯託大學魁地奇球隊每週訓練兩次,每年會組織與英國其他大學以及歐洲其他國家進行比賽。和書中描寫的規則相似,魁地奇比賽每隊由七人組成,找球手抓住由學生扮成的“金色飛賊”則比賽結束。比賽規制都按照哈利波特系列中描寫的規制進行,唯一不同點只是飛天掃帚的規格(實在是無法飛起來)。為了更便於隊員移動,魁地奇比賽統一選擇用掃帚桿代替飛天掃帚進行比賽。作為一項相對激烈的運動項目,每年的魁地奇比賽都會吸引全校的眼球,非常受歡迎。在布裏斯託大學讀書的同學們一定不要錯過,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像一名“巫師”的時刻啦。     

3. 你離做到只差一個IDEA 

只有想不到,沒有玩不到-英國大學課餘生活大揭秘

布裏斯託大學有一個神奇的社團BOGSOC,全名為Bristol Obscure Games Society,經常會組織各種遊戲活動:密室逃脫,躲避球,蹦床,Bubble Football等等。這個社團在設立之初的目的就是組織大家一起“Have fun”。如果你想玩什麼遊戲,可以直接向社團提出,社團會幫你組織社員、甚至發動全校一起參與。     

最近BOGSOC還舉辦了一場Goggle Football比賽,所有球員都會帶上一個特殊的護目鏡:這個護目鏡會改變視覺對距離的感知。因此在比賽中,球員們可能會面臨怎麼都踢不到腳邊的球的窘境。這個比賽不僅對球員開放,還對觀眾開放:你或許有機會場下看著你的男神女神在場上各種困惑又糾結!這就是BOCSOC社團的魅力,把任何不可能變為可能。BOGSOC存在的意義,就是讓你玩到你想玩的一切。     

其實還有許多好玩的社團,像是啤酒社團,少林寺傳人創辦的功夫社團,按摩馬殺雞社團,鋼管舞社,教你如何應對世界末日的僵屍社團,還有宅男最愛的電競社等等,只有想不到,沒有玩不到!英國大學的社團活動,帶你體驗最純正的英式樂趣,最有趣的學生生活!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