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英語:回答"How are you"的N種方式

分享到:

How are you是人們每天打招呼時必問的問題,但外國人可不是都像教科書上教的“Fine. Thank you. And you?”那樣回答。怎樣回答才算地道呢,現在就教你一些簡單實用的表達方式。

每日英語:回答"How are you"的N種方式

如何回答How are you?

實際上,“How are you”可以看做是加長版的“Hello”,只是人們見面打招呼時表達友好的一種表達方式,並不期待得到特別詳盡的回答,所以不要太有壓力,以下就是一些現成的回答:

1. Fine.

這是一個簡單直接的回答。如果你説完這個詞就沒下文了,那就説明你無意繼續對話了。

2. Not bad.

這個回答比Fine聽起來要更友好一些。

3. Fine, thanks.

這是比較正式的回答,一般可以用來回復陌生人,如酒店的服務員等。

4. Very well, thanks.

注重語法的人也許會這樣回答。理論上來説,“How...”引導的問題應該用副詞來回答。不過大多數人對此並不在意。

5. Pretty good.

如果你不在意語法,那麼你可以回答“Good”或“Pretty good”。這種回答非常常見,且隨意多了。

6. Great! How are you doing?

這是一種非常熱情、興奮的回答。如果你想和對方繼續談話的話,回問對方的狀況總是很好的開始。

7. I'm hanging in there.馬馬虎虎吧。

這種回答讓人覺得你這一天過得好辛苦。

8. I've been better.不能更慘了。

人們通常都會積極正面地回答“How are you”,但如果你給了這樣一個負面的回答,那麼就説明你想告訴對方你的悲慘遭遇。所以對方通常會回問你,“What's wrong?”

如何回答How's it going?

這個問題和"How are you"類似,上面的回答也都可以採用,此外,你還可以回復:

It's going well.

這種回答友好、禮貌,適用於同事、客戶、不常見的熟人之間。

每日英語:回答"How are you"的N種方式

如何回答What's up?

這個問題是問你最近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當然,你不用老老實實全説出來。如果你不想和對方長聊,那麼就可以使用以下標準回答:

1. Nothing much.

這是最常見的回復。你也可以接著説一些有趣的事情,如:

Nothing much. Just getting ready for graduation.沒啥事,就是要準備畢業了。

2. Not a lot.

這種説法比"Nothing much"新鮮一點,因為稍微少見一些。

3. Nothing.

直截了當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有些生氣,或粗魯。

4. Oh, just the usual.

如果你每天過得都差不多,那就這麼回答吧。

5. Just the same old same old.

這個回答表示你日復一日過著一層不變的生活,有些倦怠。

6. Oh gosh, all kinds of stuff!

如果你最近過得十分忙碌、刺激,那麼就可以這樣回答。

如何回答How are you doing?

How are you doing,也是常見的打招呼時問的問題,以下是一些常見回復:

1. I'm doing great today - and you?

2. Doing well, thanks. How about you?

3. Not bad, yourself?

4. Thanks for asking. I'm doing fine.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