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兒童心理調查堪憂 4歲兒童遭遇心理危機

分享到: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7日報道,英國少年兒童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數呈上升趨勢。對教師的調查發現,甚至有年僅4歲的兒童表現出心理健康問題的情況,高達98%的教師都曾觀察到小學生有心理疾病的徵兆。

英國兒童心理調查堪憂 4歲兒童遭遇心理危機

近年來,患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小學生數量大幅攀升,91% 的教師認為家庭問題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而在4至8歲的學生中,有18%的教師都曾注意到類似問題的出現,有64%的教師表示此類學生有著自殘的傾向,89% 的教師表示此類學生難以集中精力。

據報道,目前4歲左右的小學生已經出現恐慌症、厭食、焦慮症以及抑鬱症的症狀。而高達98%的教師以及學校領導也都在小學生的身上觀察到此類心理健康問題的存在。就其産生的原因,91% 的教師認為家庭問題應為主要原因,而84% 的教師認為考試的壓力也屬原因之一。同時,絕大多數的教師也紛紛表示未曾接受過專業的培訓,不能為學生克服心理健康問題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指導。

此外,英國教師工會聯盟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青少年更容易患上心理健康疾病,據透露,有58% 的教師都曾觀察到15至16歲的青少年出現過此類問題,有55% 的教師觀察到13至14歲青少年患有此類健康問題。此外,有18% 的教師曾在4至7歲的學生中觀察到此類健康問題,35% 的教師曾在7至11的學生中觀察到此類問題。而90%的教師都表示學生曾患有焦慮症和恐慌症,79% 的教師表示學生曾患有抑鬱症,64% 的教師表示學生曾有自殘的傾向。此外,49%的教師指出自己的學生患有進食障礙問題,47% 的教師則指出自己的學生患有強迫症。

心理健康問題會嚴重的影響兒童的行為舉止,89% 的教師都紛紛表示心理健康問題使得患有此類問題的兒童很難集中精力,高達77% 的此類兒童不僅交友困難還會常常感到孤獨。儘管産生心理健康問題的原因很多,但是72% 的教師認為社交媒體應該屬於原因之一,71%認為學生表現的總體壓力應該屬於其中之一,而36%的教師認為校園威脅也應考慮在內。

此外,服務項目的缺失以及預算緊缺也使得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難以得到妥善的解決。 與此同時,英國教師工會聯盟秘書長基茨在採訪時表示,教師以及學校領導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都非常重視,但是對於患有心理健康疾病學生的專業生理研究以及諮詢服務工作,一直以來都是人們關注和擔憂的焦點。目前,已有很多兒童向青少年心理輔導機構和兒童慈善組織巴納多斯義務捐助,並呼籲政府 向教師提供專業和完善的培訓。

教育部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任何兒童都不應該患有此類心理健康問題,教育部計劃投資14億歐元,以確保每個兒童都能得到幫助,而教育部也正在加強學校和心理健康治療工作人員之間合作與聯繫,今年的後半年將會提出具體提議,以進一步完善兒童心理健康問題的服務與預防工作。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