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出國申請將至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些什麼

分享到:

本科出國申請將至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些什麼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試都有哪些

大家都在準備美國本科申請,激動的本科出國申請就要來了,在大家都沉浸在喜悅的氣氛中,可能都忘記了如何申請美國本科了,那麼小編還是要給大家介紹下美國本科申請考生都有什麼。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試-SAT 考試

SAT(英文全稱Scholastic AssessmentTest,簡稱SAT)被稱為“美國高考”,是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舉辦的學術水準測驗考試。它既是美國本科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SAT分為SATⅠ和SATⅡ兩部分,其中SATⅠ為推理測驗,SATⅡ為專項測驗。一般中國高中生美國留學讀本科只需要參加SATⅠ考試即可。

SAT也是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本科大學所必須參加的考試,其重要性相當於中國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進入美國大學本科學習能否被錄取、以及能否得到獎學金的重要參考。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試-TOEFL考試

TOEFL(英文全稱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TOEFL)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主辦,專門用來測試非英語國家學生的英語水準和掌握英語的熟練程度一種標準化考試。

TOEFL是出國留學(美國、加拿大)的必備考試成績,美國和加拿大已有超過2400所大學和學院承認這項考試成績,規定了申請者的最低TOEFL錄取分數線。TOEFL成績與獎學金的成功率是相關的。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試-AP考試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縮寫,即大學預修課程,該考試適用於全球計劃前往美國讀本科的高中生。

美國高中AP課程是由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主持,在高中階段開設的具有大學水準的課程,有22個門類、37個學科,已在美國15000多所高中裏普遍開設。

AP成績不但可以抵扣成功申請美國大學的同學入學後相應課程的學分,而且AP成績也成為美國各大學錄取學生的重要依據。它可以使高中學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學初級階段課程的重復。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考試-ACT 考試

ACT(英文全稱American College Test,簡稱ACT)與SAT一樣,均被稱為“美國高考”,是美國高等院校決定錄取和評定獎學金髮放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ACT同樣被很多美國大學承認,以美國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

ACT考試分為四個部分:文章改錯(English),數學(Math),閱讀(Reading),和科學推理(Science Reasoning)。另外,作文為選考。ACT考試不分I和II,它本身相當於SATⅠ考試。

與SAT考試不同的是,ACT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它更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同時也考慮到了對考生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

本文選自《躍舞生色》的新浪博客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