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正成為俄羅斯國考第五外語

分享到:

漢語正成為俄羅斯國考第五外語

俄羅斯的漢語課堂(俄羅斯衛星網)

俄媒稱,俄羅斯教育體系有了新的現象:學習漢語變成了時尚。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20年前,全俄約有30所大學和中學教授漢語,但現在已經超過了百所。而其中教漢語的高校數量要比中學少。俄聯邦教育和科學監督局資料顯示,現在俄羅斯有17個聯邦主體的60所中學教漢語,集中在西伯利亞、遠東地區和歐洲部分百萬人口城市當中,比如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喀山和下諾夫哥羅德等。大多數學校將漢語作為基本科目,漢語考試分數計入總成績當中。

報道稱,一些家長幾乎從孩子幼時開始就想讓他們了解漢語。通常,漢語收費班接收3歲至4歲以上的學員。幾乎在所有大城市中都有這樣的收費班。社交網站上,有關私人教漢語的帖子更是多如牛毛。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至於大家都對學漢語感興趣,其實並不令人奇怪。俄羅斯也是世界大潮中的一員。畢竟,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一點不得不承認。另外,對於俄羅斯人來説,中國還是最近的鄰居和可靠的夥伴,大家都珍視這種關係。

報道稱,種種事實表明,在俄羅斯,漢語正成為國考第五外語。目前,作為試點,已在進行漢語國家考試。去年秋季,參加漢語考試的約有1500人,但今年已經覆蓋所有有漢語課程的中學。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