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為中考生鋪紅毯 學生身貼“必勝牌”求彩頭

分享到:

學校為中考生鋪紅毯 學生身貼“必勝牌”求彩頭

大紅對聯添喜氣

學校為中考生鋪紅毯 學生身貼“必勝牌”求彩頭

為自己加油鼓勁

學校為中考生鋪紅毯 學生身貼“必勝牌”求彩頭

穿上旗袍寓意旗開得勝

學校為中考生鋪紅毯 學生身貼“必勝牌”求彩頭

滿懷信心入考場

昆明7萬餘初三畢業生昨起中考。中考首日,依次進行了語文、物理、歷史3個科目考試;今天,考生們迎來數學、化學、思想品德幾個科目。與高考相比,中考考點周圍的氛圍要相對輕鬆一些,大多數家長都只是把孩子送到學校後便離開了,很難看到一家老少齊上陣的陪考畫面。很多考生也都很淡定,第一科語文考試結束,就帶著自信的笑容走出校門。部分父母像高考陪考家長那樣,專門穿上了旗袍等有寓意的衣服。

少有家長陪考有奶奶全程守候

由於中考都是在自己學校進行,中考首日,多個考點門口都很少有家長陪考。一些家長在學校門口站著觀望一會兒就回家等孩子。考試期間,一些考點門口發傳單的培訓機構人員甚至比家長還要多。

雖然大多家長選擇回家等待,但還是有少部分心急的家長一直守在學校門口。這當中,有不少是爺爺奶奶,今年61歲的謝奶奶就是其中一位。由於家住世博園附近,謝奶奶早晨6點半就帶著在雲大附中一二一校區就讀的外孫女出門了。她自己帶了小板凳,外孫女考試期間就一直坐在附近。“孩子父母工作不在家,考試就由我來接送。”謝奶奶説,等的時候心裏還是挺緊張的。考試快結束,她還專門搬著小板凳坐到了正門外,“找個好位置,外孫女出來一眼就能找到我,也好拍些照片回去給她父母看。”

家長們很緊張多位媽媽穿旗袍

記者發現,雖然像謝奶奶這樣的家長只是少數,但即使家長們不陪考,他們的心情也並不輕鬆。早上7點50分左右,雲師大實驗中學門口有多位媽媽專門穿了大紅色衣服送考,希望孩子能“開門紅”;語文考試結束來接孩子時,雲大附中一二一校區門口還有五六位媽媽穿上了旗袍,寓意“旗開得勝”。

今年中考,為了給學生鼓勵,一些學校也十分用心。比如雲大附中一二一校區就專門在校門口的臺階上鋪上了紅地毯,貼上了大紅色對聯。在考試之前,該校老師還給學生們發了“必勝牌”,讓他們貼在校服上。早晨7點多,學校老師就一起站在門口,戴著紅手環,與入場考生擊掌、擁抱,鼓勵學生。

作文題

《老師寫的評語___我》

從去年起,我省實施中考新政,全省總分統一為600分(不含政策加分),其中語數外3科卷面分也分別由過去的100分增至120分。由於語文等科目分值佔比大,不少考生坦言,相對壓力也大一些。

上午11點,第一科語文考試結束,考生們紛紛走出考場。這些“00後”考生,很多都面露喜色,自信滿滿,顯得很輕鬆。對於語文中考試題,不少考生都覺得難度適中。但也有部分考生反映,感覺作文題目也有些新穎,“平時寫過的作文素材都很套不上”。據了解,今年昆明中考的作文題目形式和往年一樣,一道是半命題作文,題目是《老師寫的評語______我》;另一道則是材料作文,有三則材料,均與謙遜有關。

在“春晚教育2017中考群”中,第一科考試結束家長們就開始議論紛紛。家長一邊四處打探考試題目,一邊討論著試題難度。“中午都不敢問孩子題目,只好自己打聽。”“我們家長先了解下,心裏踏實一些,之後也才好幫著孩子一起估分。”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