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佈預警 準備留學的同學注意了!

分享到:

教育部近日發佈今年第一號留學預警。從2003年,中國建立留學預警制度至今,共發佈預警61期。

近十年,出國留學人數增長3倍,從2000年到2016年,累計超過400萬人。

自2003年起,針對一些出國留學仲介違規和境外機構在華非法招生案件,教育部建立留學預警制度。截至2017年5月,發佈的留學預警涉及16個國家,直接點名88所學校。

從國家來看,新加坡被點名的學校共35所,居榜首。其次是南非,11所;加拿大,8所。

院校名單和仲介名單也已全部公佈,可登錄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www.jsj.edu.cn 查驗真偽。

可查院校:51個國家的正規院校名單(數量達數千所)

可查仲介:教育部予以資格認定的各地自費出國留學仲介機構名單(數量達數百家)

教育部留學提醒:

◎確認所申請的學校是否具有中國駐外使館教育處的資格認定或是否取得了該國家相關機構的資質認證

◎不要盲目聽信個別機構的虛假信息宣傳,建議通過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或諮詢外國駐華使館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等正規渠道,查詢和了解外國學校辦學資質情況及其他相關留學信息

◎出國留學應選擇已列入教育部公佈名單的學校,若選擇未列入公佈名單的學校,應通過可靠渠道深入了解所選學校的實際情況,儘量避免選擇辦學穩定性差、品質也難保證的學校

合肥晚報 合肥都市網記者 楊兵 整理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