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媒:澳學校採用新技術 監視學生用手機做了什麼

分享到:

中新網7月17日電 澳洲新聞網近日刊文稱,澳洲的學校正使用一種技術,追蹤學生用手機做什麼事,該技術還能讓手機的相機功能“失效”。但是,學生和隱私專家對此舉表示擔憂。

華媒:澳學校採用新技術 監視學生用手機做了什麼

資料圖:手機應用。

文章摘編如下:

報道稱,為了保護學生不受色情、不懷好意的“捕食者”和其他網絡危險的影響,澳洲一些學校正使用一種技術,當學生在手機上接觸不良信息時,可以通知老師、家長和福利工作者。

但是,學生和隱私專家對此舉表示擔憂。他們稱,這破壞了信任,並把孩子置於不必要的監視下。

該監控工具是由澳洲公司Family Zone開發的,目前正在40所學校推出,它還可以阻止學生訪問不良網站和“分散注意力”的手機app。它解決了學生使用個人手機避開學校網絡過濾器的問題。

Family Zone教育副主席羅伯特-史密斯(Robert Smyth)表示,學校有“關照義務”(duty of care),需確保學生不讓自己陷入風險。

家長必須允許學校使用這項技術,並且可以將監視範圍延伸至他們的家裏。

該技術需要學生下載一個防篡改手機app,和一個讓家長可以看到孩子訪問的網站、信息和app的門戶。學校和家長可以禁用手機的攝影頭,利用睡眠定時器防止學生在睡覺時間上網。

史密斯説:“如果學校在舉行校內游泳比賽,他們不一定希望孩子們拍照並上傳。”

在接到家長的電話後,應他們希望對孩子手機加強控制的要求,馬利斯特學院本迪戈(Marist College Bendigo)決定推行這項技術。

該學校的技術負責人托尼·霍耶(Tony Hoye)説,家長和老師們將會很快舉行會談,確定哪些搜索詞會向學校福利工作人員和家庭觸發警報,其中可能包括“自殺”、“飲食失調”或“成人約會app Tinder”。

“給孩子提供設備總是讓人擔心。你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什麼時候面臨風險。”他説,“這項技術讓家長拿回了一點控制權和能見度。監視是為了讓家長和孩子之間開始溝通,並非是一種懲罰。”

但是,維州學生代表委員會的學生會長、Footscray City College的11年級學生斯賓塞·戴維斯(Spencer Davis)説道,,這項技術削弱了該兒童機構的地位,因為它無需徵得他們的同意。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