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季將至 赴英留學這些“潛規則”要知道

分享到:

據法國《歐洲時報》英國版微信公眾號“英倫圈”消息,又是一年炎炎夏日,新一年的入學季即將來臨,同學們馬上就要踏上英國這片土地了,心裏有沒有點小激動呢?

多和家人聯絡

2017年開年以來,英國相比前幾年安全問題相對頻發,4次恐襲讓家長們都擔心不已。所以同學們在享受國外生活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與家人保持聯絡!

首先,平安抵達之後一定要儘快與家人取得聯繫,無論是打通電話還是發條微信,總之,要給大洋彼岸的爸媽報個平安!

尤其是近期留學(課程)生安全事件頻發,國內家人總惦記遠在異鄉的遊子,向使館求助找人的事時有發生。

所以,身在英國的同學們,要保持與家人的聯繫,因外出遊玩或臨時打工等原因可能不便聯繫時,一定要提前告知家人。

財物證件走心看管

護照和生物信息居留許可(BRP)是同學們的重要證件,要妥善保管,並預留複印件以備不時之需。平時不要隨身攜帶大量現金,不炫富露富,以防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

如不慎遺失證件或被盜、被搶,應立即向當地警方報警,並及時到使領館補辦護照,登錄英政府網站申請補辦BRP卡。

確保簽證有效

敲黑板啦!!簽證失效會被英方要求強制離境,影響今後再次赴英。一定要記住簽證有效期,提前向英內政部申請延期。否則的話,同學們可就要哭出聲啦!

在校期間,一定要儘量避免曠課等行為,如果有特殊情況記得要請假!!否則會被學校記錄在案並報告內政部,影響簽證延期。

如在結束學業或轉校後需臨時離英,應事先向學校確認校方已向內政部更新所持簽證信息,以免返英時入境受阻。

如何融入英國本地人

這可能是出國留學的小夥伴們最關心的問題,如何才能和當地人打成一片?怎麼才能融入他們的生活?

首先,要有一個主動的態度。圈哥也深有體會,在異國,會遇到很多生活上、工作上的問題,這個時候,主動向當地人求問。大部分外國人都是很熱情的,從開始交流,到無話不談,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的!

其次,多看電視多看報。英國街頭地鐵口都有免費的報紙可以閱讀,搭地鐵的時候翻幾頁,有時候都能受益良多。不僅增強語言能力,還可以在你們冷場的時候,找到一些話題聊起來!

參加party、去酒吧也是融入當地社交圈的一種方式,但這並不是唯一途徑。英國的生活相當的豐富多彩,今天音樂節,明天電影節,後天啤酒節,大後天集市,還有好多好多看不完的藝術展覽,趕緊抓住你身邊的當地小夥伴們,約約約!

不過可要提醒大家,這種人群聚集地請謹慎前往哦!

遵守法規習俗

都説入鄉隨俗,既然同學們踏進了英國的土地,就要遵守英當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禮儀禁忌,言行舉止文明,與當地人友好相處才對嘛。

圈哥給同學們挑出了英國一些法規、習俗和禁忌僅供小夥伴們參考:

1.談話切忌拐彎抹角

雖然英國人有時也很“客氣”,但在談正事或者工作時,最好直入主題;拐彎抹角地説話,會被視為浪費時間。英國人説“no”的時候,並不是要開始與你討價還價,而是他們的意思就是no。

同時,英國人是很有幽默感的,只不過他們的冷幽默和黑色幽默,和他們的天氣真是更配呢……

2.有事要提前預約

拜訪朋友前,要儘量提前通知對方,同時應當儘量避免在晚上10時後打電話到別人家,而晚上11點後打電話,則很可能被英國人當作有緊急事件。

英國的許多服務都需要提前預約,如看醫生、理髮、美容、配眼鏡等。如需要取消預約,就必須提前24小時通知對方,否則可能須支付取消費。

3.兼職、實習遵循規定

T4學生簽證正常情況都已經明文標注,每週合法兼職工作時間(這也包括了實習)不得超過20小時。

在尋找兼職工作或實習的過程中,除了記得提前申請英國的“社保號”NationalInsuranceNo.之外,還應當提前了解工作機構的工作內容,簽署合同前仔細閱讀條款。這不僅是遵守法規,也是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帶來保障,避免上當受騙。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