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海外留學市場 澳鼓勵當地企業雇傭更多留學生

分享到:

澳洲網編譯報道,澳大利亞新州政府將遊説當地企業雇傭更多海外留學生,以求在海外留學市場上搶佔更多份額。

《澳洲人報》19日報道,據透露,悉尼商會(Sydney Business Chamber)會長傅賽絲(Patricia Forsythe),將被任命為新州政府下屬的國際教育機構Study NSW主席。該機構的主要任務就是為海外留學生與企業之間搭建一座橋梁,幫助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後能夠擁有一個積累工作經驗的機會。據悉,傅賽絲的任命消息定於7月20日正式宣佈。

傅賽絲表示,新州的海外留學生人數增長強勁,但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她説:“我們真正需要關心的是,我們不僅在與其他州展開競爭,還面臨著加拿大、英國、美國和越來越多亞洲國家的競爭。”

她還透露,她的初期目標之一就是鼓勵新州企業接納海外留學生。“這就要求我們將雇傭留學生的好處宣傳給更多企業。”她説,“成功的國際教育産業是新州經濟的重要驅動力,但這是一條雙向車道,國際教育市場的蓬勃發展令企業、高校以及其他教育機構受益,但在另一方面,我們也需要讓留學生獲益於此,為他們提供更有意義的就業機會。”

傅賽絲還指出,雖然在海外招生方面,悉尼的各所高校吸引了絕大多數的生源,但她相信在Study NSW改善留學生就業舉措的幫助下,新州其他高校在招生方面也將迎頭趕上。

據悉,國際教育産業是新州僅次於煤炭産業的第二大經濟來源,為新州創造了超過80億澳元經濟收入,並帶來約4.6萬個就業機會。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