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消費竟然這麼多 你敢信嗎?

分享到:

金羊網訊 記者戴曼曼報道:銀聯國際7月20日發佈的《2017中國出境留學生消費報告》顯示,根據銀聯卡持卡人留學消費測算,中國每年的留學生消費規模至少在3800億元人民幣以上,其中,學費和日常生活費佔比超過80%。

報告顯示,中國出境留學市場進入平穩增長期,留學目的地多元化、學生低齡化特點日趨明顯。銀聯卡作為中國人跨境消費最常用的支付工具,近年來在留學繳費領域的交易金額持續增長。學生和家長不僅用銀聯卡在Western Union、peerTransfer兩大繳費平臺支付北美和歐洲學校學費,也在港澳臺學校官網使用銀聯在線支付。

目前,境外已有2000多所學校支持銀聯卡付學費。報告根據公開數據統計的結果指出,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依然是最受青睞的留學目的地,當地中國留學生呈現低齡化趨勢;日本、法國、新西蘭、新加坡、德國等也在十大留學目的地之列。

據介紹,學生和家長可通過多種方式用銀聯卡跨境繳納學費:一是學費繳納平臺,包括peerTransfer的900多所學校和Western Union的400多所學校,以及台灣銀行、合作金庫、“中國信託”、元大銀行、第一銀行與彰化銀行旗下6個平臺,覆蓋台灣近九成大專院校;二是學校網站,包括美國第三方機構TMS和TouchNet旗下共700多所學校,澳大利亞科廷大學、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等。

同時,學生也可在眾多境外學校POS終端現場付學費。比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近80所當地學校的POS終端可刷銀聯卡繳納學費和住宿費;在歐洲,英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逾百所高校、私立中小學和培訓學校等也支持銀聯卡線下付學費,包括西班牙IE、ESADE、IESE三大商學院。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