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不熱了 留學應回歸理性

分享到:

近日,杭州有媒體做了個“海歸”就業小調查,結果發現留學文憑貶值,“海歸”競爭力下降;接受採訪的“海歸”普遍對薪水不太滿意,其中有28%起薪在6000元以下,最低的只有3500元;起薪在6000元至8000元的“海歸”最多,基本與本地高校畢業生的起薪持平。

《廣州日報》:俗話説,物以稀為貴。當“海歸”供不應求時,處於賣方市場的“海歸”身價當然節節高。但如今,“海歸”就業市場已轉為買方市場,用人單位招人自然回歸理性。所以,留學亦應該回歸理性。

再評:説“海歸”貶值本身就是一種偏見,準確地説,是就業環境逐漸讓“海歸”迎來了價值回歸,本就該如此,何來貶值?出國留學並不意味著能力水準就會提升,就能在職場上勝人一籌。在就業市場上競爭,最終要看自己的實力如何。至於是否要出國留學,同樣不能以就業環境的變化為判斷標準,關鍵要看自身的條件和需求。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