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發佈 中國內地4所高校上榜

分享到:

上海軟科9月18日正式發佈了2017年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我國內地共有4所高校上榜,上海體育學院進入全球百強,成為國內全球排名最高的體育類院係。

2017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中,我國內地共有4所高校上榜,上海體育學院一舉入圍世界百強,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大學的運動醫學研究所和天津體育學院排在世界第151-200名。

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中國內地上榜高校

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發佈 中國內地4所高校上榜

我國港臺地區共有7所高校上榜,排名錶現最好的是台灣體育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運動科學與體育係,兩所高校均排在世界第101-150名之間。

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發佈 中國內地4所高校上榜

在今年的排名中,澳大利亞迪肯大學的“運動與營養科學學院”再次憑藉其卓越的科研總體影響力和高水準成果數量,摘得世界第一的桂冠。英國拉伕堡大學的“體育、運動與健康科學學院”列居世界第二。

全球十強高校中,綜合性大學的體育院係佔了較大比重,專門類體育院校則有排在第3名的挪威體育學院和第8名的科隆體育大學。澳大利亞的體育類院係在排名中依然成績斐然,世界前五名中就有兩所澳大利亞高校。

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世界十強

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發佈 中國內地4所高校上榜

2017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係學術排名中,全球共有37個國家293所高校的體育類院係榜上有名,其中有16所為專門類體育高校。入圍榜單的綜合性大學體育類院係包括運動係、體育學院、體育與運動科學學院、健康與運動科學系、人體運動學院、健康與運動科學學院等。

歐洲高校在排名中優勢明顯,歐洲體育類院係有12所躋身全球前二十名,有41所入圍全球百強,總計共有122所體育類院係進入榜單。美洲地區體育類院繫上榜全球前二十名的數量與亞太地區持平,均為4所;而在入圍全球體育類院係百強高校數量上超過亞太地區。按國別統計結果顯示,美國憑藉多達78所的上榜高校數量再次名列榜首,成為全球體育科研總體實力最強的國家。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