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手繪版《生活手冊》告訴你 舍友和諧相處的竅門

分享到:

這份手繪版《生活手冊》告訴你 舍友和諧相處的竅門

大學舍友的話題為什麼會引起這麼高的關注度?因為舍友是大學階段陪你時間最多的人啊。上課幫佔座,生病給買藥,期末一起挑燈復習,不眠之夜推心置腹……這樣的舍友絕對堪稱“中國好舍友”。漫畫用生動的線條,畫出了“中國好舍友”無微不至的關心。

當然,另一種舍友顯然就是引發矛盾的導火索了:他睡了全世界都要寂靜無聲;每天都要劈裏啪啦煲電話粥;深夜還在哼著小曲洗衣服……不是所有的學校都能像南大這樣人性化的,同住在一間宿舍,生活的節奏和習慣出現不一致時該怎麼辦?《宿舍生活必備手冊》教你,不妨共同商議一個作息時間表,同步的作息習慣是和諧宿舍生活的秘訣。

當然,宿舍一團和氣的秘訣還包括維護寢室整潔,不要把別人的舉手之勞當作理所當然等。適當參加宿舍集體活動,對於增進宿舍友情也是很有幫助的。接下來的這句話顯然很暴露年齡,“多年以後會發現,這是不可複製的美好回憶”。

如果宿舍出現了矛盾那該怎麼辦?《宿舍生活必備手冊》裏寫道,“有問題先溝通,不要積攢。就算觀念不同,也不要背後議論。亂傳八卦要不得,謠言止于智者。”

手冊的最後,適當的煽情顯然是必需品,“偶爾一起請假,一起蹺課看似‘酷’,但一起奮鬥上進會更酷。這幾個突如其來闖進你生命裏的人,最終成了那段歲月裏最美好的記憶。”

看完南大的人性化宿舍分配,再佐以這份《宿舍生活必備手冊》,不少網友由衷感慨:溝通+相互包容是最好的辦法。網友“咩咩家的小可愛”説,“我住了10年的宿舍,大學舍友很寬容,有時候小摩擦也很快忘記,五個北方人我一個南方人,沒有相處不融洽。”“逆夏時光”評論,“那些圖片説到我心裏去了,碰上一些不愛打掃衛生的人,你哭都哭不出來。還有隨便拿人東西的。”網友“韓月”的觀點稍有不同,“在大學中,學會接受差異,學會很好地與人相處,彼此溝通,這樣的能力是鍛鍊出來的。將來走上社會,我們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堅韌的白楊。”(揚子晚報記者 楊甜子)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