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青少兒播音主持教育項目”正式啟動

分享到:

國際在線國廣教育消息:近日,為響應教育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發佈的《國家語言文字事業“十三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為貫徹落實《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全面實施《國家中長期教育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和《國家中長期語言文字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2—2020年)》,為全面推進語言文字規範工作,促進全民族語言文化素養,提高青少兒語言表達能力和文字應用綜合素質,由國廣教育主辦的“中國國際青少兒播音主持教育項目”正式啟動。

“中國國際青少兒播音主持教育項目”的啟動,體現了對《規劃》提出的未來5年發展目標的落實,即到2020年,在全國範圍內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全面提升語言文字信息化水準,全面提升語言文字事業服務國家需求的能力。

本項目包含青少兒播音主持培訓、青少兒播音主持水準測試、播音主持教師培訓及中國國際青少兒播音主持大賽四大業務模組。堅持以“傳遞中國聲音,傳承中國文化”為宗旨,結合中國播音主持事業發展特點,以“普及實用為原則,規範專業為標準,提高語言能力為目的”。

為滿足社會需求,“中國國際青少兒播音主持教育項目”將向全國各承辦單位統一進行産品授權,建立授權機構教師統一考評培訓體系,落實青少兒播音主持社會藝術水準認證標準,確保産品、體系、認證更加科學、合理、公正。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