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國留學人數預計超60萬

分享到:

2017年出國留學人數預計超60萬

國際教育展資料圖片。受訪者供圖

2016年國內出國留學人數超過54萬,預計今年將超過60萬。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國際留學生輸出國家,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走出國門,開闊視野。為了讓中國準留學家庭了解到權威、及時的留學信息,有著“留學風向標”之稱的中國國際教育展將於10月24日舉行。由各國領事館領銜,2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10所院校將雲集成都,為四川準留學家庭帶來第一手留學資訊。

展會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主辦、四川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支持協辦,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秘書長沈雪松表示,該展會以國家展團、主賓國機制、只接受海外正規院校參展、現場面試、助力校際合作,目前已經舉辦17屆,是國內最大規模最權威的留學展。在成都只展半天,免費對公眾開放。

20余國家和地區展團

110所院校雲集成都

屆時,將有來自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俄羅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荷蘭、英國和美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10所院校雲集成都。在加拿大全球事務部以及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的組織下,近20家教育機構將蒞臨成都,創歷屆之最。加拿大新的國際教育品牌“EduCanada: A World of Possibilities”將首次亮相。

國家級教育機構如加拿大駐華使領館、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法國高等教育署、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德國駐華使館文化處留德人員審核部、愛爾蘭教育推廣處、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菲律賓國家旅遊局、波蘭科學和高等教育部、西班牙對外貿易發展局、瑞典駐華大使館、英國總領館文化教育處、荷蘭高等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美國駐華大使館-EducationUSA(中國)等12家權威機構將攜各自官方認證的院校來到成都;法國、波蘭、德國以及美國權威機構還將現場舉辦留學講座,詳細介紹各國留學優勢、申請方法、條件要求、材料準備、簽證政策等,為國內準留學生提供量身定做的留學計劃和方案。

2016年

中國出國留學人數超過54萬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國際留學生出口國,2016年出國留學人數超過54萬,預計今年將超過60萬。據中國教育在線出國留學發展趨勢報告顯示,從年齡段看,本科階段是主力,研究生已經達到平臺期,高中階段是增長點。從留學目的國來看,赴美留學人數仍將是佔比最大的,但是中國留學生的去向也越來越多元化。

值得注意的新趨勢是,非英語國家如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已經成為留學勁旅。2012年以來,我國持續加大中國學生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留學(課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4月,我國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了45份教育雙邊多邊合作協議,與24個沿線國家簽署了學歷學位互認協議,目前我國共有35萬多人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留學。

成都,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展現了極大的吸引力。在本次教育展上,波蘭科學和高等教育部,以及菲律賓國家旅遊局、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將帶領相關院校以國家展團的形式亮相,同時俄羅斯、哈薩克斯坦、新加坡和阿聯酋的教育機構也將同場亮相。

提早規劃 量體裁衣

中國國際教育展,作為國內最大的教育展,可以使學生和家長在短時間內獲取最具針對性的留學資訊,更能直接面對自己青睞的學校校方代表,就自己關心的專業選擇、學校選擇等問題進行諮詢。該如何逛展?就此,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秘書長沈雪松提供了一些建議。首先,家長應該和孩子一起制定留學規劃,建議有條件的家長,在孩子決定留學前,可以先通過一些方式,例如遊學、旅遊等方式,和孩子到國外去走走,了解國外的教育體制、當地學校的環境及風土人情等。只有更多地了解海外學校的教學模式、特色等,孩子與家長在留學方面的分歧才少,共識才多,有助於作出更合適的選擇。

在專業和學校選擇上,應該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不要過多糾結于排名。在學校的選擇上,環境很重要。學習不夠自覺主動的學生可以選擇學風比較嚴謹用功的學校,性格內向怕生的學生可以選擇華人留學生較多的學校。在專業選擇上,就業是主導,要先考慮就業因素之後再顧及學生的學習興趣,不能盲目追求熱門,還要考慮到行業的發展與競爭情況。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