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您真的敢嗎?

分享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剛入小學校園沒多久,因為孩子的表現老師幾次電話短信催面談,家長幾遇尷尬如何解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調查數據顯示,參加過幼小銜接課程的孩子在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上表現的更好一些,自理能力更強,並且更具有表現欲。滿大街説的幼小銜接,您到底了解多少?

現在選擇給孩子報幼小銜接課程的家長越來越多,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長還在猶豫觀望,不確定報名幼小銜接的意義在哪,不知道如何選擇優質的幼小銜接班。國廣教育君將就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的養成,以及人際關係的建設和知識儲備的奠基等方面來進行解惑,希望讓給更多的家長明白幼小銜接的重要意義所在,並依託這綿薄之力來幫助迷茫的你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71023094412

任何能力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環境中造就的。我們知道求學之路一旦開啟就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學習習慣的養成對於以後的求學生活是十分關鍵的,良好的學習習慣決定一個人的學習效果和水準,決定著孩子未來健康成長的每一步。前期的教育監管是否科學合理,是不容忽視的。

幼兒園是孩子脫離家庭襁褓的第一步。確切的説,是半脫離。幼兒園的教學工作往往會出現片面性,重行為能力的啟蒙,而輕知識教育。注重按照計劃性教學,而忽視兒童真正的學習所得以及興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缺乏對孩子獨立生活能力、交往能力、挫折的承受能力建設的關注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很多孩子剛剛進入小學時,見到新鮮的環境新的老師和同學,興致勃勃,然而一旦開始上課,真正進入狀態,能夠認真學習的卻寥寥無幾。學習行為欠缺為主要表現在:學習用品四處亂丟;不理解老師所講內容,學習興趣下降;無法按時完成作業。孩子出現這樣的學習行為陋習,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前期沒有奠定好基礎。幼兒園的啟蒙教育很重要,但是成效有限。孩子的人格培養以及學習能力的養成是持續性性,不可間斷的。步入小學後,孩子的一切課程和生活正式步入求學正軌,有著嚴格的時間課程安排和生活作息。在自由的幼兒園的學習生活後,孩子是很難立刻適應小學的生活,因此幼小銜接的必要性可想而知。

所謂幼小銜接,就是指幼兒教育與小學教育之間的銜接。經歷過幼兒教育的孩子思維模式和行為習慣往往處於不穩定的狀態,直接進入小學教育難免會造成孩子的行為習慣的斷檔。因此解決好幼兒教育與小學教育的銜接問題對於促進孩子身心健康發展、提高教育品質具有重要意義。在升入小學之前給孩子報名幼小銜接班,還有一個重要作用在於讓孩子體驗升學的儀式感,讓孩子從心裏意識到:幼兒園時光已經結束,要端正姿態進入小學生活了。

國廣教育的幼小銜接在課程安排上著重強調對孩子學習習慣的養成,除了基礎的語文識字、數學計算和少兒英語以及其他特色課程之外,專門開設了生活指導課,在知識教育基礎上,更加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培養,幫助培養和修正孩子的學習習慣和思維模式的養成,全方位照顧到孩子的成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ncKI-AYWBuAAAAAAAAAAA480.369x310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