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進行時丨北京物資學院招生辦公室主任白學波:形成良好作息習慣 心無旁騖 查漏補缺

  國際在線消息:當前,全國教育系統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過了非同尋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們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1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北京物資學院教務處副處長兼招生辦公室主任白學波的備考建議:

[教育頻道]2021高招進行時丨北京物資學院教務處副處長白學波:形成良好作息習慣 心無旁騖 查漏補缺

  多種諮詢方式供考生家長選擇

  考生和家長想精準有效把握最新招考政策,首選本省、市、直轄市所在考試院官網發佈的當年高招政策。其次,對感興趣的高校,首選該高校招生官網了解最新報考信息,一般歷年招生情況、專業計劃、專業介紹等信息應有盡有。歡迎廣大考生和家長查詢北京物資學院招生專網
(https://zs.bwu.edu.cn/),同時學校招生辦也開通了多種網上諮詢渠道,安排專人回復考生和家長的問題。具體諮詢方式以下幾種:

  (1)智慧答疑:考生及家長可以登錄學校本科招生專網或通過學校招生辦公室微信公眾號,進入“智慧答疑”系統進行在線諮詢。

  (2)微信諮詢:考生及家長若有需求可在北京物資學院招生辦公室微信公眾號(bwu_zs)留言諮詢。微信公眾號上也發佈了很多有關專業方面的推文介紹,提前預告各類招生直播節目。

  (3)郵箱諮詢:考生及家長若有需求可發郵件進行諮詢。

  (4)電話諮詢:010-89534409,89534469

  (5)快手、抖音諮詢:從5月份開始,在北京物資學院招生辦官方快手、抖音帳號(bwuzb89534409)上面會陸續推出學校相關專業的視頻介紹,以及各學院各專業直播節目,敬請各位考生和家長關注。

  27個本科專業 面向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

  北京物資學院是一所以物流和流通為特色的北京市屬普通高等學校,設有27個本科專業,面向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

  北京物資學院主要為國家物流和流通領域培養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複合型、應用型人才,先後開辦了國內高校第一個期貨專業、第一個物流管理專業、第一個採購管理專業等,被外界譽為“中國現代物流管理者的搖籃”“期貨人才培養的黃埔軍校”。

  學校擁有5個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分別是金融學專業、物流管理專業、物流工程專業、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專業、物聯網工程專業;有5個北京市級一流專業建設點,分別是採購管理專業、品質管理工程專業、電子商務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法學專業。

  在新高考改革省份,北京物資學院大多數專業不限選考科目,建議考生根據自己實際的選考科目情況、興趣愛好以及未來職業傾向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形成良好作息習慣 心無旁騖 查漏補缺

  首先,心態非常重要,既要重視高考,又不能緊張過度,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形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其次,心無旁騖,查漏補缺。在最後復習衝刺階段,考生要集中精力查漏補缺,穩固基礎,家長尤其不要過多地和考生討論報考志願等事情,避免干擾備考節奏和情緒。

  2021年高考即將來臨,請各位考生加強自身防護,堅持勤懇努力,摒棄一切雜念,做到放鬆心態、勞逸結合、精心備考、有的放矢,預祝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題名,考入心儀的學校和專業,也衷心期望北京物資學院能成為大家人生歷程中一個睿智的選擇和新的起點。(圖文/楊鈞喆)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