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美好雙陽·長春城市副中心

2017-12-21 17:34:2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城區騰飛(圖)】美好雙陽·長春城市副中心

緣山湖。

【城區騰飛(圖)】美好雙陽·長春城市副中心

油菜花海。

【城區騰飛(圖)】美好雙陽·長春城市副中心

雙陽城區一角。

【城區騰飛(圖)】美好雙陽·長春城市副中心

雙陽城區一角。

  長春市雙陽區位於吉林省中部、長春市區東南部。全區幅員面積1677平方公里,佔長春市區總面積的46.8%。全區轄鹿鄉、太平、齊家、雙營4個鄉鎮,平湖、雲山、山河、奢嶺4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38.89萬,佔長春市區總人口的13.7%。雙陽1995年撤縣設區,是長春市幅員面積最廣、人口密度最小、生態環境最佳、自然資源最豐富、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最大的新城區,也是國家命名的“中國梅花鹿之鄉”。

  經過多年發展,目前雙陽區已經具備以下四大比較優勢:

  區位優勢明顯

  雙陽距長春市中心區37公里,處於長春半小時經濟圈內,是長春市城市規劃空間格局中一個十分重要的戰略功能區。域內交通環境非常便利,長清、雙蔣公路連接長春市主城區,龍雙公路連通龍嘉機場,長雙煙鐵路貫穿雙陽南北、連接沈吉和京哈鐵路,長春至雙陽城市高速公路和城市輕軌即將開工建設,初步構建了輻射全區、縱橫全境、方便快捷的道路交通網絡。

  礦産資源豐富

  雙陽礦産資源種類多,迄今已發現各類礦藏34種,有開採價值的礦産19種。其中石灰石、油氣、煤炭、礦泉水、膨潤土等資源儲量大、品質高、開採利用前景十分廣闊。石灰石儲量達到30億噸,儲量及品質位居東北地區前列。煤炭資源總儲量8900萬噸,佔長春市煤炭總儲量的64%。石油、天然氣儲量豐富。全區礦泉水儲量1億多立方米,可開採量達到7800萬立方米以上。膨潤土儲量達到380萬噸,開發價值非常巨大。

  特色産業鮮明

  雙陽有300多年的養鹿歷史,雙陽梅花鹿是世界首例鹿科動物定型品種,1990年雙陽梅花鹿育種項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雙陽借助“中國梅花鹿之鄉”獨有的文化品牌特色,全力打造“梅花鹿+”特色文化品牌。實施梅花鹿+旅遊戰略,結合生態旅遊建設,充分挖掘梅花鹿文化內涵,形成“觀鹿、戲鹿、品鹿、購鹿”的旅遊文化,助推路産業快速發展。實施梅花鹿+城市建設,緊密結合城市雕塑、文化長廊、人文景觀建設,注重梅花鹿文化元素的全領域融入融合,打造梅花鹿主題公園。實施梅花鹿+文化表達工程,積極打造鹿文化展示平臺,全面展示鹿文化的獨特內涵與藝術品位,努力營造濃厚的鹿文化氛圍。

  生態環境優良

  雙陽天藍水碧、山川秀美、空氣清新、環境幽雅。全區森林覆蓋率達到24.7%;境內共有中小河流17條,中小型水庫和湖泊41座;城區綠化覆蓋率達到41.5%,人均綠地達到11.5平方米,全區大氣品質常年保持在國家一級標準,有“天然氧吧”的美譽。雙陽旅遊資源得天獨厚,境內有以溶洞景觀、世界罕見冰瀑布著稱的吊水壺國家級森林公園、以康體養生為主的禦龍溫泉和以航空體驗為主的嘉來寶航空俱樂部。

  目前,雙陽已成為長春城市副中心。(資料來源:長春市雙陽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