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天橋嶺林區首次拍攝到野生原麝影像

2019-11-20 16:43: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新華林場的紅外相機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原麝的實體影像 視頻由吉林省林草局宣傳中心提供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 通訊員 延長才 魏靜):近日,一段罕見的原麝的實體影像,被架設在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新華林場的一部紅外相機拍攝到。這是在天橋嶺林區首次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原麝的實體影像。

  11月15日,天橋嶺林業局新華林場副場長唐乃雲和工作人員李洪剛在野外採集紅外相機信息時,發現架設在天橋嶺林業局新華林場新華北溝的一台紅外相機拍攝到一段原麝的影像,拍攝時間為7月10日9點48分。

  這段影像時長10秒,影像頻中一隻原麝在林中駐足,全身暗褐色,耳大而直立,短短的尾巴藏在毛下。這只原麝長耳朵聳動著,大大的眼睛四處張望,確定方向後,步伐矯健地跑開,模樣十分呆萌。

  經專家鑒定,這是一隻成年雄性原麝,身長85釐米左右,體重8至12千克。原麝是麝科、麝屬的動物,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種群數量極為稀少。

  唐乃雲介紹説:“雄麝臍香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後形成的香料即為麝香,是名貴的藥材和香料,具有極高經濟價值。現在野生原麝已經非常罕見了。近年來,天橋嶺林業局加大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力度,目前在新華林場已先後發現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野生東北虎、梅花鹿的蹤跡,但拍攝到野生原麝影像還是頭一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