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啟幕
2020-06-28 09:24:21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第四屆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來了!

第四屆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啟幕

第四屆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啟幕 攝影 李浩

  皎潔的“沈水明珠”緩緩開啟,旅美鋼琴家趙一現身鋼琴演奏臺,用一曲《瀋陽啊瀋陽》為鋼琴音樂會拉開序幕。優美的旋律從她的指尖流淌出來,觀眾們則跟著音樂的節奏左右搖擺。

  6月27日18時,第四屆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首場音樂會——“和平之音”鋼琴音樂會,在和平體育公園內的瀋陽郎朗鋼琴廣場奏響。悠揚的旋律,吸引了趁著假期出遊踏青的市民駐足欣賞、拍照留影。“演出曲目中包括《黃河頌》《夜來香》,我還情不自禁地跟著唱起來了。大家共同歡呼、鼓掌,這種文化氛圍太棒了!”市民劉先生説。

  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主辦、和平區委宣傳部承辦的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已經進入第四季,成為瀋陽這座藝術之城的文化名片。2020年的演出季雖然比往年來得晚一些,但文化志願者的熱情不減。本場音樂會匯聚了十余名瀋陽本地的優秀鋼琴演奏者,他們也跟著郎朗鋼琴廣場一起成長,是這個城市藝術代言人。

  旅美青年鋼琴家石力佳已十余次亮相郎朗鋼琴廣場。這次,她與趙一特別帶來四手聯彈版《盛京晨曲》。《盛京晨曲》是郎朗獻給家鄉的鋼琴曲,也是瀋陽人非常熟悉、喜歡的一首曲子,“我們前幾天在‘渾河之夏’的活動中表演過,觀眾的反響特別好,所以再將這首曲子帶到郎朗鋼琴廣場的舞臺上。”

  當晚演出還有這樣一幅動人的畫面:一身酒紅色禮服的薛淼焱小心翼翼地從後臺走出,

  還沒走到鋼琴前把手中的樂譜放下,觀眾就將熱烈的掌聲獻給這位“準媽媽”。作為瀋陽日報童聲合唱團專職鋼琴藝術指導和音樂理論教師,薛淼焱已懷有七個月身孕,收到此次演出邀請,她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郎朗鋼琴廣場,是能充分與大自然接觸,和觀眾零距離互動、交流的舞臺,它給大家帶來了太多的幸福感!”

  此外,優秀文化志願者們還帶來《土耳其進行曲》《匈牙利四號》等經典曲目,還有最新大熱的周傑倫新曲《Mojito》。往屆“和平之音”獲獎小朋友們也驚艷亮相,展現瀋陽這座藝術之城的新生力量。

  每年夏天,到郎朗鋼琴廣場演出季欣賞音樂已經成為很多瀋陽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市民張娜是瀋陽郎朗鋼琴廣場的忠實粉絲。她説,“現在沈城的夜生活非常豐富,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地方很多,但我還是最喜歡在渾河岸邊的草地上聆聽悠揚的鋼琴聲,感覺生活真美好!”

  演出在《渾河之夏》的音樂聲中落幕,很多觀眾還意猶未盡。記者了解到,未來三個月裏的每個週末和節假日的傍晚(特殊天氣除外),沈城市民都可在郎朗鋼琴廣場,欣賞優美動聽的鋼琴曲,共度美好的夏日時光。(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