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從“雲上”來 危中育新機 遼寧海城西柳市場掀起“雲購潮”
2020-07-02 11:0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客從“雲上”來  危中育新機  遼寧海城西柳市場掀起“雲購潮”

網絡直播和“網紅”帶貨已經成為西柳電商行銷新亮點 攝影 于曉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聞名全國的遼寧海城西柳服裝市場近日面對當下嚴峻的市場形勢,化危為機,勇開新局。

  西柳鎮黨委政府和西柳服裝集團共同探索建立“培訓+創業+推廣”的鏈條模式,各級領導幹部化身主播主動“觸電”,加速了全市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雙輪驅動。目前,網絡直播和“網紅”帶貨已經成為西柳電商行銷新亮點,直播銷售商戶高達5000余戶,涵蓋了服裝、飾品、日化、床品等多種商品,粉絲量超過10萬的快手直播賬號200多個。今年1月至6月末,西柳電商交易額大幅增長,累計74.5億元。

  西柳鎮鎮長姜宏説:“西柳電商起步較晚,産業相對滯後,探索並開拓出一條科學高效實用的電子商務産業道路刻不容緩。”

  年初以來,西柳服裝集團邀請快手平臺專業實操講師,先後舉辦電商直播培訓課37場,累計培訓2000余人次;培育“胖彤彤”“大姍姍”等中國西柳時尚大碼女裝系列線上品牌30多家。其中,“胖彤彤”大碼女裝的快手直播平臺擁有粉絲80.6萬人,一個銷售季的銷售總量達到500萬件,銷售額超過2000萬元;“大姍姍”品牌女裝的淘寶粉絲量達184.8萬人。西柳服裝市場的經營者開設快手直播號2261個,粉絲量超過50萬的快手直播賬號達20多個。

  西柳鎮黨委政府和西柳服裝集團依託政策扶持、市場推介、行業招引、平臺吸納等方式,大力招引西柳籍在外經營商戶回鄉創業,擴大西柳電商集聚效應,並充分發揮“政府代言”“集團代言”的信譽優勢,拓展特色直播銷售活動,快速提升産品銷售量和品牌曝光度。他們充分發揮北方“網紅”的趣味性優勢,引導經營者在直播平臺打造“網紅”特色風格,增加曝光率和粉絲量,提升信譽度和銷售量。

  西柳服裝集團網絡行銷中心近日成立,不僅有利於西柳當地品牌的宣傳推廣,拓展了市場集群商品線上銷售渠道,加速建立線上線下雙輪驅動融合發展新模式,還為下一步“西柳服裝名優品牌商品展示廳”和加速網絡大數據庫銷售平臺的運營打下堅實的基礎。前不久,西柳服裝集團舉辦了“2020全國夏季服裝新品現貨交易會”西柳專場直播帶貨“雲端”首秀和“雲購西柳”直播季系列活動。6月15日至24日,西柳服裝集團還組織了9家紡織服裝企業參加了第127屆線上廣交會。客從“雲上”來,危中育新機,越來越多的西柳服裝企業加入“雲”供貨,掀起了全國粉絲對西柳服飾的“雲購潮”。

  西柳服裝集團董事長陳彪説:“圍繞電商直播,我們未來3年內計劃引進超過1000家直播企業和MCN(培育‘網紅’的機構),讓西柳服飾地域知名度實現從‘量’到‘質’的升級,由價格低廉向品質過硬轉化。”

  在“專業市場+新平臺”的新經濟生態下,西柳服裝集團正不斷探索,做全産業鏈前端,做精産業鏈終端,推動西柳服飾品牌步入發展快車道,加速提升專業市場的數字化實力。(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