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精彩紛呈 活動豐富多彩 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火熱啟幕
2020-09-16 19:5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舞臺藝術演出精彩紛呈,展覽文化底蘊豐厚。9月15日晚,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在瀋陽開幕,充分展示遼寧藝術發展的新成果和文旅融合的新進展。

演出精彩紛呈 活動豐富多彩 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火熱啟幕

省政府副省長張立林致開幕詞 供圖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

  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副司長周漢萍,遼寧省委副書記周波,省人大副主任楊關林,省政府副省長張立林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觀看話劇《孟泰》。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組委會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立林致辭並宣佈省十一屆藝術節開幕。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農濤主持開幕式。

演出精彩紛呈 活動豐富多彩 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火熱啟幕

領導和嘉賓參觀“遼寧人遊遼寧”旅遊圖片展 供圖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

  開幕式演齣劇目《孟泰》由鞍山市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創作排演。該劇以全國鋼鐵戰線的老英雄孟泰為原型,講述他由貧苦工人成長為新中國第一代全國著名勞動模範的感人故事。劇目謳歌他愛廠如家、艱苦創業以及在恢復和發展鞍鋼生産中做出的重大貢獻,再現“跟著共産黨,棒打不回頭”的孟泰精神。

演出精彩紛呈 活動豐富多彩 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火熱啟幕

第十一屆藝術節文創産品展區 供圖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

  遼寧省藝術節是全省最大規模和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對於推出優秀藝術作品和人才、促進藝術繁榮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本屆藝術節秉承“藝術的盛會 人民的節日”宗旨,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迎接建黨100週年主題,通過精彩紛呈的舞臺藝術演出和美術、攝影、書法篆刻展覽,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和非遺項目展演,以及旅遊和文創産品展示等活動,以全省聯動、線上線下結合的舉辦方式,充分展示遼寧藝術發展的新成果和文旅融合的新進展,表達廣大藝術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使命擔當,唱出全省人民圓夢奮進的願望和心聲。

  據介紹,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舉辦一屆精彩的藝術節,各級文化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和文化藝術單位高度重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廣大人民群眾帶來一場和諧繁榮的文化藝術饕餮盛宴。

  本屆藝術節期間,豐富的群眾文化活動輻射全省,將在全省各地舉辦音樂展演、舞蹈展演、廣場舞展演、曲藝展演、戲劇(小戲、小品)展演和“多彩非遺,薪火相傳”曲藝類非遺項目展演、各級博物館系列主題展覽等。此外,全省文創産品和精品旅遊線路展覽將同期舉行,並以惠民票價吸引群眾觀看優秀劇目惠民演出等。

  據悉,本屆藝術節將從9月15日持續到9月29日,並評選出“遼寧省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綜合獎和單項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