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2020-09-21 19:2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文化節帶來一場旗袍的視覺盛宴 攝影 黃非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一場旗袍的視覺盛宴華美上演,引領了旗袍流行趨勢,更實現了紡織非遺和旗袍文化的傳承。9月20日19時,第四屆紡織非物質文化遺産大會和第二屆中國(瀋陽)旗袍文化節在中國工業博物館舉行。

  這場盛會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遼寧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促使紡織非遺與旗袍産業在“旗袍故都”瀋陽相結合,進一步展示瀋陽這座歷史名城的服飾文化和時尚魅力。

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模特身上的服飾展現現代旗袍之美 攝影 黃非

  一場旗袍的視覺盛宴

  9月20日當晚,一場歷史與現代、傳統與時尚相融合的旗袍盛會在沈城的夜晚上演。北京的“木真了”、上海的“瀚藝”、深圳的“ 吉祥齋”、杭州的“葳蕓”、蘇州“繡娘”、成都的“寧航”、丹東“古唐東韻”以及瀋陽的“璽贏”等8個優秀的旗袍品牌齊聚瀋陽,引領旗袍時尚的風向標。

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模特身著華美的旗袍走秀 攝影 黃非

  自8月23日開始的2020首屆(中國·瀋陽)旗袍設計大賽,也在藝術節當天迎來了決賽。本次大賽不僅為行業挖掘了一批優秀的設計人才,也給立志於傳承傳統、文化創新的設計師一次展示才華的機會。決賽特別邀請到了著名舞蹈家、主持人金星擔任特邀評委,25名決賽選手帶來的75件作品一經亮相,便驚艷四座。

  當天,2020年度提名中國紡織非遺推廣大使、2020年度中國紡織非遺推廣大使、傳播中國紡織非遺友誼大使也于現場揭曉。

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模特身上的旗袍服飾令人驚艷 攝影 黃非

  紡織非遺與旗袍産業“牽手”

  “中國紡織非遺大會,是國內目前非遺大類中唯一由國家級行業組織舉辦的品牌大會和紡織非遺傳承發展成果交流的行業性最高平臺。”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孫淮濱表示,今年的紡織非遺大會選擇9月下旬在瀋陽召開,是因為與瀋陽旗袍節結了緣。作為“旗袍故都”,瀋陽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中國旗袍文化節”的成功舉辦,使瀋陽成為全國旗袍文化的知名地標。

  第四屆紡織非物質文化遺産大會和第二屆中國(瀋陽)旗袍文化節的強強聯合,具有深度合作的基礎,將相互借勢進一步擴大各自的平臺與品牌影響力,同時也能實現紡織非遺的活化傳承,進一步疏通紡織非遺的發展渠道。

旗袍盛宴華美上演 “旗袍故都”瀋陽魅力綻放

模特走秀展現旗袍之美 攝影 黃非

  此次活動的舉辦,將促進紡織非遺與旗袍産業有機連結,形成傳承發展的濃厚氛圍,紡織非遺將借勢向遼寧乃至東北地區輻射和延展。

  “旗袍故都“已經成為瀋陽一張極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穿越了三百多年的旗袍故事把瀋陽的悠久歷史文化和今天的美好生活連接起來,讓這座城市熠熠生輝。(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