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2020-09-25 19:0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_fororder_99

對接會現場 攝影 黃非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十·一”黃金周臨近,遼寧進入旅遊旺季。9月25日,“遼寧人遊遼寧”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在瀋陽舉行。

  此次對接會上,大連市委市政府派出了由市區兩級文化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大連市重點涉文化旅遊企業、航空公司、新聞傳媒集團等單位共計120余人組成的推介對接團隊,將大連文化旅遊新産品、新線路、新政策一一發佈,在遼寧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據了解,此次對接會的舉辦,是貫徹落實“遼寧人遊遼寧”的一次行動,是探索深化沈大合作的一項舉措,同時也是全面推進瀋陽經濟區、沿海經濟帶等五大區域發展戰略的一次實踐。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克宇,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王曉江,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志宏,瀋陽人民市政府副秘書長石國琦等領導出席,瀋陽經濟區等五城市文化和旅遊局領導、旅行社代表應邀參加。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王曉江致辭 攝影 黃非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曾武靈向媒體介紹大連秋季特色旅遊項目 攝影 黃非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曉江表示,本次大會的舉行對於加快文旅業全面恢復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文旅的新需求、新期待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希望大連和瀋陽經濟區各城市從各自特色出發,加強聯合,以高品質建設推動遼寧文旅的高品質發展。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大連秋景 供圖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

  大連依山傍海、氣候宜人,素有“東北之窗,浪漫之都”的美譽。在對接會現場推介環節中,大連市各區縣文旅局負責人走上講臺,圖文並茂地展示了大連各區域的文旅資源與精品線路,並帶來創意園(街)區、精品民宿、田園農莊、文創産品、帆船海釣等眾多“文化+旅遊”“體育+旅遊”“農業+旅遊”等跨行業跨領域的融合産品。

  此外,大連市文旅局發佈了十條大連秋季文化旅遊精品線路。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大連特色街景 供圖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

  對接會現場還設置了30個展位,分別展示大連旅遊特産、文創産品、科技農業、非遺項目以及大連禮物。大連推介團與瀋陽經濟區五城市的200余家旅行商,在對接會後進行了深入的對接洽談。

  “我們帶來的大連旅遊資源與瀋陽經濟區五城市的旅遊資源可以形成優勢互補,進一步刺激短線旅遊,擴展旅遊市場空間,給參會企業帶來經濟效益。”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曾武靈表示。

傳遞大連文化旅遊之聲 大連-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對接大會召開

大連海鮮特産——扇貝 供圖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

  “我們帶著滿滿的誠意而來,這次推介的旅遊資源更能展現出大連的風土人情,同時滿足後疫情時代人們對健康、養生、休閒的需求,一定能給大家帶來驚喜。”曾武靈向全省的朋友發出誠摯的邀請。(文 黃非)

  附:大連秋季文化旅遊主題線路

  歡聚·親子時光之旅

  Day 1:星海廣場-濱海路-老虎灘海洋公園;

  Day 2:大連森林動物園-東港商務區-東方水城-老碼頭景區,乘帆船出海;

  Day 3:前往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依次遊覽蠟像館、濱海地質公園、球幕影院、黃金海岸;

  Day 4:白天在發現王國主題樂園遊玩,晚上住發現王國主題酒店。

 研讀·體悟研學之旅

  Day 1:前往旅順遊覽白玉山、軍港、日俄監獄、旅順博物館;

  Day 2:在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遊覽生命奧秘博物館、地球之光科普體驗館、華夏文化博物館、黃金海岸;

  Day 3:大連自然博物館-老碼頭景區-世界音樂博物館;

  Day 4;在聖亞海洋世界參加研學活動;

  Day 5:在普蘭店區莫亞體育小鎮遊覽。

  親海·休閒度假之旅

  Day 1:在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遊覽濱海地質公園、金石蠟像館、狩獵場、高爾夫球場,晚上住硬石酒店,參加搖滾派對;

  Day 2:遊覽魯能易湯海洋溫泉、黃金海岸,晚上住魯能希爾頓酒店;

  Day 3:星海廣場-濱海路-棒棰島-十八盤-漁人碼頭,晚上住棒棰島賓館;

  Day 4:南山風情街-東港商務區-東方水城-奧特萊斯,晚上住一方城堡豪華精選酒店。

  生態·海島尋趣之旅

  Day 1:大長山島-環島路-長山大橋-小長山島小水口森林公園-黃金海岸,品嘗海鮮大餐;

  Day 2:趕海拾貝、出海釣魚;

  Day 3:乘車赴莊河黑島、蛤蜊島,參加海邊BBQ、篝火晚會。

 邂逅·文藝打卡之旅

  Day 1: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濱海地質公園、黃金海岸、發現王國主題公園;

  Day 2:旅順太陽溝景區、白玉山、清風小鎮闖關東影視基地、塔河灣歡樂海岸 ;

  Day 3:星海廣場、蓮花山觀景臺、浪漫之星摩天輪、老虎灘海洋公園;

  Day 4:棒棰島、十八盤、漁人碼頭、琥珀灣浮生幾何24小時不打烊書店、東方水城貢多拉遊船;

  Day 5:城市音樂館、中山廣場、藍色港灣遊艇碼頭帆船出海、南山風情街、俄羅斯風情街。

 收穫·鄉村田園之旅

  Day 1:普蘭店區老帽山,龍德李生態園(普洛德莊園);

  Day 2:平島遼參小鎮,磨盤珉琚;

  Day 3:復州古城,伊甸園旅遊度假區溫泉;

  Day 4:在伊甸園採摘時令水果。

  品鑒·海鮮盛宴之旅

  Day 1:在老虎灘漁人碼頭吃海鮮,在東港喜鼎吃海膽餃子,逛青泥巷、大連國際海鮮節聖亞海鮮夜市;

  Day 2:乘船赴獐子島,鷹嘴石,品海鮮盛宴;

  Day 3:趕海,體驗海釣。

 運動·擁抱激情之旅

  Day 1:東港打卡晨跑,濱海路漫步,星海灣大橋打卡夜跑;

  Day 2:周邊岸礁垂釣或乘船海釣,金州螞蟻島;

  Day 3:長山群島帆船文化周,體驗帆船;

  Day 4:金石高爾夫。

  追風·賞葉尋秋之旅

  Day 1:英歌石植物園,營城子村千年古銀杏樹,金龍寺森林公園,百合農莊;

  Day 2:旅順太陽溝彩葉,中蘇友誼塔,旅順博物館;

  Day 3:莊河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Day 4:冰峪溝景區,天一莊園。

  養生·溫泉泡湯之旅

  Day 1:體驗神谷中醫理療、養生藥膳,遊覽三寰牧場;

  Day 2:魯能易湯海洋溫泉,體驗康貝思國際水療;

  Day 3:遊覽將軍石旅遊度假區、龍門溫泉旅遊度假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