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在路上 沈北新區“馬剛金秋林果節”啟動
2020-09-30 16:2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29日下午,沈北新區“金秋林果節”在馬剛街道中寺社區文化廣場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由中共沈北新區委員會、沈北新區人民政府、瀋陽市供銷合作聯合社共同主辦。沈北新區委副書記車東育、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文國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鄉村振興在路上 沈北新區“馬剛金秋林果節”啟動

沈北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文國致辭 攝影 黃非

  活動當天,與會領導及嘉賓參觀了軟棗獼猴桃(奇異莓)種植基地、電商平臺、民宿,實地考察馬剛街道農業及文旅産業的發展情況。

鄉村振興在路上 沈北新區“馬剛金秋林果節”啟動

參與活動的領導共同為電商簽約儀式剪綵 攝影 黃非

  在啟動儀式上,沈北新區馬剛街道與瀋陽雨潤農産品全球採購有限公司簽署果品銷售意向合作協議,與瀋陽農業大學鄉村戰略研究院簽署技術服務支持協議。馬剛街道中寺社區與瀋陽東方奇異莓休閒農業有限公司、新供銷運營管理公司簽署電商平臺協議。這標誌著馬剛街道“林果生産-加工-銷售”産業鏈已初步形成。

鄉村振興在路上 沈北新區“馬剛金秋林果節”啟動

參加活動的領導為獲評“鄉村金牌菜”的商家授牌 攝影 黃非

  此外,參與活動的領導還為在鄉村特色菜品評比活動中獲評“鄉村金牌菜”的商家進行授牌。

  馬剛街道黨工委書記賈廣文介紹,沈北新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且主要集中在東部山區馬剛街道。馬剛街道的軟棗獼猴桃、蘋果梨、寒富蘋果等林果種植面積超過8000畝,産量超過1000萬斤,人均增收2000元,林果産業已成為沈北新區東部山區發展的一張“金字招牌”。

  “‘十·一’小長假快到了,我們誠摯邀請遊客們來馬剛做客!”賈廣文書記表示,“遊客們可以先到怪坡景區遊覽,到灣道村採摘寒富蘋果,到中寺村採摘軟棗獼猴桃,再到鐵營子村、馬泉溝村採摘蘋果梨,晚上就住這裡的特色民宿,吃我們本地特色烤全羊、燉魚等金牌菜。”

鄉村振興在路上 沈北新區“馬剛金秋林果節”啟動

遊人在採摘園裏摘取軟棗獼猴桃 攝影 黃非

  此次林果節將持續到10月中旬。沈北新區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打造林果及農産品“公司+農戶”生産加工合作平臺、“線上+線下”銷售平臺,推動特色農産品進集市、進社區、進商超、進食堂、進電商平臺,積極拓寬銷售渠道,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近年來,沈北新區委、區政府在沈北新區東部山區著力實施了四大發展戰略,包括集中發展林果産業,以特色農業富農;依託東方奇異莓休閒農業,以龍頭企業強農;大力實施人居環境整治,以鄉村建設興農;打造民宿農家樂,以山水旅遊靚農。沈北新區不斷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好農村“三塊地”文章,堅持高點定位,注重特色引領,加速擴大沈北新區農業的規模效應、生態優勢和品牌影響。(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