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踐行“兩鄰”理念 延伸服務觸角
2021-01-12 17:2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B】瀋陽市沈河區:踐行“兩鄰”理念 延伸服務觸角

“兩鄰紅旗聯盟”防疫小分隊參與到防疫工作中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啟動期間,瀋陽市沈河區萬蓮街道下屬9個社區的居民在填寫檢測登記表時,發現所要填寫的內容與第一輪比有了新變化,檢測表中多了“兩鄰”社會結構分析問需服務調查。

  據了解,萬蓮街道黨工委面向轄區各類服務主體和服務對象,開展“兩鄰”社會結構分析問需服務調查,採集歸納轄區不同群體在核酸檢測、疫情防控乃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具體需求,以便按需分類、按需對接、按需服務。目前,全街道共發放調查問卷18000余份,收集匯總便民服務、城市建設、政策幫扶、疫情防控等各類民生訴求共五大類22分項。

  轄區居民在參與問卷調查的同時,也對街道社區提供弱勢群體綠色通道、等待區以及為老人、兒童設專項檢測點等措施,提出了意見建議。

【B】瀋陽市沈河區:踐行“兩鄰”理念 延伸服務觸角

愛心防疫物資被送到防疫工作人員手中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萬蓮街道黨工委通過推動“兩鄰”紅旗聯盟高效運轉,主動作為,逐步引入與疫情防控、社情民生等社會治理內容密切相關的服務項目,解民所需。不僅面向居民群眾等服務對象徵集訴求,也收集匯總“兩鄰”紅旗聯盟成員等服務輸送主體的所需所困,讓其在提供服務的同時也能夠享受扶持互助。

  聯盟成員瀋陽仁德中醫院派出防疫志願突擊隊協助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工作,併為居民提供心理疏導。而當街道獲悉仁德養老服務中心有大量老弱病人需要進行核酸檢測時,立即組織進行服務對接,迅速高效完成所需的檢測工作。

  此外,“盛京義勇”平安志願者團隊以臨時黨支部為單位,排出160余名志願者深入各社區進行支援;民革沈河區工委、萬蓮稅務所、工商銀行、地區人大代表紛紛送來各類防疫物資;轄區企業牛哥羊妹羊湯店,為防疫一線工作者每天送上一鍋熱乎乎的羊湯;北部戰區空軍保障部、育鵬小學、萬蓮小學、606所、玫苑物業等聯盟成員以及駐街單位為開展核酸檢測提供了場地。樁樁件件的暖心事,為構建全天候、全方位、全類型、全覆蓋的多元化服務體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時刻將‘兩鄰’放在心中、拿在手上,讓我們切實感受到‘兩鄰’在指導我們具體工作,特別是在急難險重任務中整合大鄰小鄰優勢資源、提升組織工作效率、提高檢測品質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且巨大的作用。”萬蓮街道黨工委書記林旭説。(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