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三個一律” 大連累計接收安置入境人員35907人
2021-01-15 18:3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15日,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五次新聞發佈會上,大連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黎寶光介紹,對於境外來連人員,大連嚴格按照遼寧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三個一律”的要求,即:一律一視同仁,一律集中觀察,一律核酸檢測,妥善安置在連入境人員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據介紹,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全市累計接收安置入境人員35907人(中國籍31081人、外籍4826人),現有1518人在定點酒店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同時,自其他城市入境並在當地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且相關檢測結果無異常的來連人員有564人,正在按要求進行7天“一人一戶”的居家隔離觀察,並持續進行7天社區健康監測。

  鋻於當前大連市疫情防控形勢,大連對入境人員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繼續進行7天居家隔離觀察(不符合“一人一戶”居家隔離條件的仍進行7天集中隔離)和7天社區健康監測,共分6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自大連口岸入境並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且相關檢測結果無異常的在連常居人員,符合“一人一戶”居家隔離觀察條件的,實施7天“一人一戶”居家隔離觀察;之後,接續進行7天社區健康監測。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繼續在定點集中隔離酒店實行7天集中隔離;之後,接續進行7天社區健康監測。

  第二種情況是,自大連口岸入境並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且相關檢測結果無異常、下一目的地為其他城市(北京市除外)的人員,能提供有效離連機票(車票、船票)憑證的,專人專車轉運至機場(車站、碼頭),經專用通道乘機(車、船)離連;不能提供有效離連機票(車票、船票)憑證的,在定點集中隔離酒店繼續隔離至其確定離連具體安排後,按照上述流程離連。

  第三種情況是,自大連口岸入境、下一目的地為北京市的人員,需在連完成“14+7”隔離管控後,由專人專車轉運至機場(車站、碼頭),並經專用通道乘機(車、船)離連。

  第四種情況是,自其他城市入境並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來連人員,本人、特定關係人及工作單位應在其抵連前72小時內主動向其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備,符合“一人一戶”居家隔離條件的,由在連特定關係人或聯繫單位到機場(車站、碼頭)接站並送到社區封閉居家隔離,社區負責監管。對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社區負責實施其7天集中隔離和7天社區健康監測。來連人員抵達後,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第五種情況是,自其他城市入境未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來連人員,本人、特定關係人及工作單位應在其抵連前72小時內主動向其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備。由專人專車將其接回重新進行“14+7+7”隔離管控。來連人員抵達後,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第六種情況是,自其他城市入境取道來連人員,未進行主動報備,經摸排發現的,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已在第一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由其所在社區或村委會安排補齊7天居家隔離觀察(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實行集中隔離)和7天社區健康監測;未在第一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由其所在社區或村委會安排重新進行“14+7+7”隔離管控。

  據悉,隔離人員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抗體檢測,期間第2次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要在第14天時進行;7天居家隔離觀察和7天社區健康監測期間,各進行1 次核酸檢測,都要在第7天時進行。有關費用自理。

  來連、返連的入境人員未按上述規定如實報備造成疫情傳播後果的,由公安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入境大連市人員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時,“健康碼”轉為紅色。解除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繼續進行7天居家隔離觀察期間“健康碼”由紅色轉為黃色。社區健康監測期間,“健康碼”仍為黃色並限制其進入人員密集場所。社區健康監測結束後,“健康碼”由黃色轉為綠色。(文 孫勝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