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出臺30條具體舉措 打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先行區
2021-01-21 18:1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已修改)【B】營口:出臺30條具體舉措 打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先行區

《營口市老邊區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設“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先行區的決議》表決通過 攝影 鄧敏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20日下午,《營口市老邊區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設“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先行區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在營口市老邊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表決通過。

  《決議》圍繞政務、市場、法治關鍵領域,緊扣全區營商環境存在的突出問題,在成本競爭力強、辦事方便、法治良好、生態宜居、有禮有愛五個方面,明確了“6不”“6辦”“6嚴禁”“6優先”“6率先”30條具體舉措。

  全文共684個字,導向鮮明,措施具體,界限清晰,“土味”濃郁。

  《決議》“土味”濃郁,可謂最“瑣碎”的營商政策。如其中提到“優先政策送上門,不用企業找熟人”“率先將50%以上榮譽獎項向企業傾斜”“率先解決企業員工婚戀問題,群團組織定期舉辦鵲橋會”,“土”到通篇都是大實話,碎到幫助員工找對象,讓企業和群眾擁有滿滿的歸屬感、尊榮感。

  《決議》“實在到家”,如其中提到“不為用氣成本高而猶豫,管道燃氣輸送上門” “優先提供好地段,宜居買房不用轉”“率先開展有禮有愛空間站,實施機關場所、公共區域等設施免費給企業做展會”等。《決議》在降低企業銷售、物流、資金、用工、基礎建設成本方面拿出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在舉措,在企業和群眾最關心關注的房子、孩子、老人等“關鍵小事”上發力。這在徵求企業和群眾意見時,就被評價為“獲得感”“幸福感”滿滿,“實在到家”。

  《決議》界限清晰,如辦事方便中的“80項審批事項當日辦”“納稅事項專業代辦機構一站辦”“告知承諾容缺辦”,法治良好方面的“嚴禁首問負責説不”“嚴禁招商政策和服務承諾不兌現”等 “6辦”和“6個嚴禁”,緊盯企業和群眾鬧心、煩心、難心的事,以最簡單的語言細化成承諾和“負面清單”,讓市場主體在老邊區能夠感到自身合法權益得到了保護,對自己的未來看得清、可預期。

  以思想上的破冰實現行動上的突圍,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營口市老邊區制定出臺的有溫度、接地氣、高質效營商政策,必將為地區實現高品質發展、融入新發展格局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文 劉曉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