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咖啡館:這裡的小可愛專治不開心
2021-04-13 10:04:22來源:瀋陽晚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戲貓逗狗擼豚鼠 還能跟“乾脆面君”親密接觸 咖啡館?萌寵樂園?這裡的小可愛專治不開心

瀋陽:咖啡館?萌寵樂園?這裡的小可愛專治不開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親,你對享用一杯咖啡的線下空間有著怎樣的期待?如果在你的座位旁,軟萌的貓貓狗狗安靜地陪你喝咖啡、賞街景,這樣的畫面會不會平添一份治愈?抑或是坐在身邊的是一隻胖墩墩、萌萌噠的小浣熊呢?在瀋陽市沈河區盛京路附近,就有這樣一家臨街咖啡館,這裡有柴犬、英短、布偶、豚鼠,但大部分顧客還是衝著店裏的“頭牌”而來,它們就是蠢萌可愛的“乾脆面君”小浣熊。走進這家咖啡館,等待你的將是360°高萌暴擊。

  他從小喜歡小動物

  養寵物為咖啡館注入靈魂

  走進這家咖啡館,不大的店面裏,憨態可掬的布偶、英短邁著優雅輕盈的步子在顧客桌前“求抱抱”,兩隻活潑可愛的柴犬正在追逐玩耍。呆萌的小浣熊趴在桌子上,一動不動。一位顧客笑著輕輕撫摸它,“軟綿綿的,跟小貓一樣!”遞上一根小肉棒,小浣熊立馬捧著吃了起來,樣子十分可愛。

  “它們都是被訓練過的,很溫順,對顧客也比較友好。”説這話的叫李忻亳,是這家咖啡館的經營者,“我開這家店的初衷是從小就非常喜歡小動物,我認為在咖啡館裏養寵物,會給小店注入一絲靈魂,使它變得生動起來。”

  “乾脆面君”是“拆家”高手

  一天能造好幾個棗糕

  如今,貓咖、狗咖已遍地開花,卻依然滿足不了年輕人獵奇的“胃口”,因此,可愛的鴨子、小香豬、羊駝等成為主題咖啡館新貴。李忻亳經營的這家咖啡館在兩年前迎來了兩位最萌“員工”小浣熊。自從它倆上崗後,便吸引了很多年輕人來此打卡。

  據了解,兩隻小浣熊2019年來到店裏時只有三四個月大。“它倆是兄弟,老大叫‘小熊’,性格開朗,表現欲強。老二就叫‘老二’,性格靦腆內向,總趴在角落裏。兄弟倆剛來時只有十幾斤,但通過每天不停吃吃吃,現在已經30多斤了,成了兩隻呆萌的小胖子。它們最愛吃棗糕,一天能造好幾個,伙食費每月三四千元。”李忻亳介紹説。兩隻小可愛平時愛窩在一起,但一看到好吃的就立馬雙眼放光,有時吃之前還要放在水裏洗一洗。晚上,李忻亳會把它們關進籠子,否則它們會“拆家”,據説咖啡館的沙發已經換了好幾個。

  製造“犯罪現場”後裝無辜

  對漂亮小姐姐很“來電”

  2020年4月疫情剛轉好,咖啡館沒什麼顧客,於是小李就將小浣熊的日常拍成短視頻發到抖音上,一條“小浣熊洗棉花糖”的視頻讓這哥倆徹底火了,現在已經成為擁有近8萬粉絲的網紅。

  作為店裏的活躍分子,“小熊”經常把吃的東西弄得一團糟,再擺出一副“不是我幹的”無辜表情,讓人哭笑不得。李忻亳説:“看它們樣子乖乖的,其實是調皮搗蛋的‘小怪獸’,經常製造‘犯罪現場’。它們特別喜歡漂亮小姐姐,熱衷於翻小姐姐的背包,掏小哥哥的口袋,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好吃的,但先掏再説。我已經給好幾位女顧客賠了口紅,因為‘小熊’翻到口紅就想吃。”

  生活工作節奏快

  擼貓擼狗成年輕人解壓新方式

  “一手下午茶一手萌寵,治愈的一下午就這樣悠閒自在地開始了……”楊小姐愛貓愛狗愛動物,跟男朋友談戀愛時經常會去大大小小的貓咖狗咖,後來有了豬咖就去看豬,有了羊駝餐廳就去看羊駝。自從他們發現了小李的咖啡館,便成了這裡的粉絲。

  “為什麼來看異寵?因為新鮮。”楊小姐説,現在的生活、工作節奏快,很多年輕人需要通過擼貓擼狗來排解壓力。

  浣熊、狗、貓、豚鼠還有花枝鼠,這家小店裏的每只動物都能萌化你的心。喂食、抱抱、拍照……小動物們胖乎乎的身形配上呆萌的表情,讓人看到就想花式擼。(瀋陽晚報 呂佳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