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之光”照入尋常百姓家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活動落幕

2016-11-20 10:01:2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杭州11月19日新媒體專電(記者呂昂陶一萍)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19日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閉館。本屆博覽會集中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成就和國際前沿、可互動體驗、引領未來的全球互聯網創新技術成果,來自國內外的310家互聯網企業參展,共舉行118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和5場項目合作洽談活動。

  本屆博覽會上,“互聯網之光”照亮未來,也照入了尋常百姓家。無論是代表互聯網科技前沿的無人駕駛汽車、腦機介面、智慧城市大腦,還是與人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機器人“快遞小哥”、掃臉支付、手語翻譯手套,都為觀眾生動勾勒出未來智慧生活的神奇圖景。

  進入第三個年頭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次遷入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會址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並首次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也讓公眾近距離接觸更多參展商的“黑科技”。

  在參展企業“e簽寶”CEO金宏洲看來,本屆博覽會規模更大、更具互聯網基因,也給互聯網産業各細分垂直領域的中小企業提供了展示的舞臺。“許多國際友人都對我們的電子簽名技術很感興趣,不少觀眾現場進行了體驗,讓我們對進一步發展、提升充滿信心。”

  隨著展會閉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活動全部落下帷幕,人們也對下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充滿期待。“中國互聯網的下半場已經開始,互聯網與實體産業的融合越來越被重視,期待下次大會匯集更多互聯網前沿智慧,帶動實體産業迎來轉型升級新機遇。”網庫集團董事長王海波表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