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2016-11-20 10:12: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餐飲住宿、交通出行、生活服務、知識技能……互聯網近年來的極速發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也給共享經濟插上了“互聯網+”的羽翼。如何將網絡科技與傳統商業結合,讓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適和便捷?18日上午,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企業家代表第二場集體採訪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網劇場舉行,共享經濟各領域企業代表就“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暢所欲言。採訪由國家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局長姜軍主持。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新京報

  過去兩年O2O的發展非常迅猛,我們也享受到了比過去更好、更多的服務。您認為在“互聯網+生活”領域,技術創新還會起到怎樣的推動作用?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美團點評CEO 王興

  我們的口號是“美團外賣,送啥都快”,這實際上需要很多大數據的收集技術,用機器學習的演算法去調度、去匹配需求,然後匹配騎手。我們做了很多研發,最後呈現出來,用戶不需要感受到很複雜的科技,只要感受到可以很方便地通過美團外賣訂餐而且很快拿到,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技術體現。

  提問

  生活服務領域中的O2O、閒置交易等領域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創業方向,在您看來下一個主戰場在哪?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58集團CEO 姚勁波

  其實用戶並不知道資本市場或者媒體在發生什麼,用戶只知道這個服務是不是他需要的。用戶的增長速度是恒定的,不會因為資本市場快或慢有什麼變化,所以我們希望當O2O再次回到別人視野的時候,58同城或者58到家已經做好了準備。

  中國網信網

  請問您如何定義一點資訊的“有料有用有品”?在私人定制和價值閱讀方面,它的創新點在哪?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一點資訊CEO 李亞

  我們發現用戶主動搜索或者訂閱的時候,會選擇與生活、工作、家庭、健康或者精神追求有關的,所以鼓勵用戶主動搜索訂閱,讓搜索引擎和推薦引擎有機結合在一起,這樣可以帶來真正大規模的私人定制基礎上的有用、有品的價值閱讀。

  上海解放日報

  知乎裏面有一些用戶是藍領,他們能夠分享自己專業的知識,雖然受眾可能會窄一點,但是也有一定價值,對於這種現象您是怎麼考慮的?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知乎創始人兼CEO 周源

  在知乎這個平臺,並不是少部分用戶去回答所有的問題,這樣的人其實應該是不存在的,每個人應該可能會在兩三個領域、或者相對比較熟悉的行業領域是有自己的專業知識、有所擅長的,他可以向其他的人提供非常有價值的信息。

  網絡傳播雜誌

  您從Uber轉向做公共領域自行車創業項目時就回答了5個字:“這多有意思”,請問“有意思”的點在哪?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摩拜科技聯合創始人兼CEO 王曉峰

  當知乎CEO周源本來要通過開車、坐計程車或者網約車到兩三公里外,我們給他一輛自行車,騎車過去,道路就省了9個平方;如果在北京、杭州、南京等,有一百萬個周源同學路上短途選擇騎車出行,就可以省下900萬平方米路面,這個是我們的想法,所以不覺得這個事情既有社會意義也很有趣嗎?

  南方都市報

  您説36氪之前是科技媒體,現在已經變成了創投服務的平臺,在您看來現在對年輕人來説創業的機會在哪?

  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36氪創始人兼CEO 劉成城

  現在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在座的各位要創業,需要紅利以及獲取用戶的低成本方式,比如刷榜。這之外,我覺得還是要關注商業模式本身,然後才能真正實現盈利。烏鎮發佈 | “互聯網+”打造簡單生活原創

  ✤本文 由傳播君現場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