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4月8日起北京將取消藥品加成和掛號費、診療費

2017-03-22 17:28:14|來源:央廣網|編輯:李邵鵬

  央廣網北京3月22日消息(記者李文蕊)北京市醫藥分開綜合改革新聞發佈會今天(3月22日)下午舉行。《北京市醫藥分開綜合改革實施方案》將於4月8號全面實施,涉及全北京市3600多家醫療機構,政府、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舉辦的公立醫療機構和解放軍、武警部隊在京醫療機構均參與此次改革。

  醫事服務費是本次改革新設置的項目,目的是補償醫療機構部分運行成本,體現醫務人員技術勞動價值,推動分級診療,其對應的原來收費項目是藥品加成、掛號費和診療費。醫事服務費,以三級醫院為例,普通門診醫事服務費50元,副主任醫師60元,主任醫師80元,知名專家100元,急診醫事服務費70元,住院醫事服務費100元每床每日。

  原標題:北京醫藥分開改革設立醫事服務費 取消藥品加成、掛號費和診療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