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華社評論員:愛國真情激蕩愛黨深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之四

2019-10-05 10:12:59 來源:新華網 編輯: 楊磊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題:愛國真情激蕩愛黨深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之四

  新華社評論員

  “為祖國點讚”“身為中國人無比自豪”……精彩紛呈的國慶盛典點燃了億萬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人們由衷地禮讚偉大祖國。在濃濃的愛國真情中,人們也在抒發對黨的款款深情:“沒有共産黨就沒有今天的中國”“美好的一切,都是黨帶領我們幹出來的”……

  這是人民的心聲,也是歷史的昭示。自成立之日起,中國共産黨就以實現人民解放、民族復興為己任,為“索我理想之中華”矢志不渝,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終於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後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淩的悲慘命運,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完成社會主義革命、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億萬中國人民過上了富足安康的幸福生活。

  滄海橫流顯砥柱,萬山磅薄看主峰。在近百年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中,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一路跨越溝坎、攻堅克難,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革命年代,人民群眾唱響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今天,面對蒸蒸日上的新時代中國,面對越來越紅火的美好前程,人們越來越深切地認識到,沒有共産黨,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一路走來,黨始終是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偉大奇跡的領導核心,是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定海神針”,是把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一起的主心骨和領航人。在歷史發展進程中,祖國的命運和黨的命運、社會主義的命運,從來都密不可分。愛國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歷史的。在當代中國,只有堅持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相統一,愛國主義才是鮮活的、真實的。愛國就應愛黨,愛黨更知愛國,這是愛國主義精神在今天最重要的體現。

  “一切為民者,則民嚮往之。”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不變的初心和使命。鮮紅的黨旗下,一代代共産黨人為之奮鬥不息。這是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壯烈犧牲,是雷鋒“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的執著堅守,是焦裕祿“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赤子情懷,是孔繁森“苦樂桑梓在高原”的堅定信念,是楊善洲“綠了荒山白了頭”的默默奉獻,是廖俊波“能在現場就不在會場”的真抓實幹,是黃文秀“堅持戰鬥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責任擔當……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們黨始終植根人民、心繫人民、造福人民,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9000多萬名共産黨員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必將匯聚起無比磅薄的奮進力量,開創更加輝煌的未來。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