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在為祖國自豪中接續奮鬥

2019-10-05 17:06:06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 楊磊

  “此時此刻,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都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都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衷心祝福。”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70年來,我們在革故鼎新、自強不息的奮鬥中,在篳路藍縷、胼手胝足的實幹中,鑄就了改天換地、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無數人如習近平總書記説的那樣,“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

  在10月1日的國慶慶典閱兵場上,鐵流滾滾、鷹擊長空,激蕩光榮與夢想;先進戰機呼嘯長空,東風利劍威震世界,大國重器排山倒海,三軍將士意氣風發……受閱官兵整齊的步伐、鏗鏘的腳步、自信的姿態,以及一系列先進的裝備,讓觀禮者心潮澎湃。無數人自發轉發閱兵視頻,感慨“熱淚盈眶、熱血沸騰”,矢誓“此生無悔入華夏,來世還做中國人”,惦念“山河猶在,國泰民安,這盛世如您所願”,祝福“偉大祖國生日快樂,更加繁榮昌盛”!一種難以盡言的自豪感,在各個年齡層的人心中油然而生。

  是什麼樣的改天換地,激蕩起人們難以抑制的自豪感與自信?又是什麼樣的力量,煥發著無數人團結向上創造中國輝煌?70年,從“漏舟之中”的危局站起來,從“一窮二白”的起點富起來,從“開除球籍”的邊緣強起來,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華兒女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壯志,“殺出一條血路”的那一股子敢闖敢幹的氣呀、勁呀,拼出中國奇跡。

  “中國奇跡”的背後沒有魔法,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接續奮鬥、苦幹實幹。70年砥礪奮進,昔日積貧羸弱的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輝煌成就。站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個節點展望未來,脫貧走在“最後一公里”,全面小康千年願景以即將成真,現代化百年目標實現就在眼前,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召喚在前,每一次向前跨越,都激勵我們把握機遇、迎難而上,為了美好夢想不懈奮鬥。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的“穩定之錨”,但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存在;改革舉措挺進“深水區”,可“硬骨頭”仍有很多待啃;美麗中國的畫卷不斷鋪展開來,生態短板依舊顯著……面對追求更高品質發展的種種難題,我們要做的是接續奮鬥,擼起袖子加油幹,讓腳下的這條偉大道路不斷向前。

  哲人有言:改變世界不需要魔法,只需要我們發揮出內在的力量。有自豪感,才會有責任感。如果説,我們眼前面對的是九曲迴環的“河”,那麼未來我們要跨越的將是波瀾壯闊的“海”。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世界經濟面臨諸多風險挑戰,更需要我們以蓬勃的幹勁融入奮進的新時代,以出色的成就建設祖國;自豪感,也是一種精神凝聚力。有了為祖國自豪這樣一種共識,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都會成為發展的中國、復興的民族、奮進的人民最響亮的號角、最鮮明的標誌。

  深情回首,我們一步一印登上新高峰,為國自豪時時都在;期盼未來,我們策馬揚鞭追逐新夢想,願這份自豪左右相隨。我們在偉大征程中行進了70年,也會在下一個70年中接續奮鬥、攜手共進,收穫滿載夢想和希望的時代,抵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安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