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慶祝中波建交70週年文藝演出在華沙舉行 波蘭觀眾體驗中原文化

2019-10-16 09:41: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光源大使致辭

劉光源大使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晚會現場座無虛席

晚會現場座無虛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光 林偉大):10月15日,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與河南漯河市藝術團在華沙聯合舉辦慶祝中波建交70週年文藝演出。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漯河市的友好城市、斯塔洛格萊德市市長斯坦科維亞克,波各界友人以及波蘭高校學生等近400人出席。

  劉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中波兩國雖山水遠隔,卻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70年前,波蘭成為首批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如今,中波關係已進入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時代,各領域合作成果喜人,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近年來,得益於“一帶一路”和“17+1合作”,中波文化藝術交流日益密切,增進了民心相通,為兩國友好互利合作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希望此次演出能夠讓波蘭朋友體驗到中原文化的獨特魅力,領略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雜技“頂酒杯”

雜技“頂酒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波小朋友目不轉睛觀看雜技

中波小朋友目不轉睛觀看雜技

  河南漯河藝術團帶來了極具中華文化特色的戲曲、雜技、民樂、古典舞蹈等精彩節目,特別是富有濃郁河南風情的豫劇《收秦明》、《鬧天宮》、《花木蘭》等經典戲曲選段,更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觀眾高度評價此次演出並紛紛表示,中國演員的精彩演出極具藝術感染力,讓波蘭人民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類似藝術交流能越來越多,推動兩國人民世世代代相知相親、攜手前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豫劇《收秦明》

豫劇《收秦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豫劇《大鬧天宮》

豫劇《大鬧天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