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向世界表達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堅定決心

2020-05-24 18:42: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3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際在線專稿:古巴拉美社5月23日報道指出,中國兩會將積極尋找經濟復蘇、穩定就業、加強社會福利體系建設、加強公共衛生和食品安全的有效措施。

  報道指出,2020年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所以今年中國兩會依舊聚焦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消除貧困的目標。

  報道認為,本次大會審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也是重磅議題。

  報道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草案涉及範圍廣泛,系統並完整地對現行民事法律規範進行科學整理,是中國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 

  報道指出,去年有一些亂港分子以及境外干擾勢力給香港地區的社會安全造成了威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對於維護香港地區繁榮穩定十分關鍵,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的必要之舉,表達了中國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堅定決心。香港特區政府也表態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該決定(草案),並表示一旦審議通過,將積極貫徹執行。(黃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