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兩會】外媒:疫情過後重啟經濟 “一帶一路”倡議將發揮更大作用

2020-05-28 17:1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20年3月10日,合肥至哈薩克斯坦庫斯塔斯的“江淮號”中歐班列發車(央廣網發 胡安樂 攝)

  國際在線專稿:6天前,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重申了中國要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主張。對此,有外媒稱,“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有助於消除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陰霾,推動全球經濟復蘇。

  意大利安莎社報道,中國生産力的恢復以及“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諸多項目的復工復産,有助於消除本次疫情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陰霾,推動全球經濟擺脫低迷,持續恢復。

  報道稱,自4月中旬以來,中國鐵路快速恢復運營,貨運列車在中國與歐洲城市之間不停往返。在本次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中國和歐洲之間以最快速度恢復了貨運服務,這是“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合作的一部分,而“一帶一路”也成為了一些國家和地區跨境物流的“生命線”。

  報道指出,在強大的政治支持和內需不斷增長的推動下,中國經濟的復蘇將對世界産生積極的影響。相關人士稱,在疫情期間,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等多邊平臺開展全球合作從未如此重要,而越來越多的國家正著手重啟經濟,“一帶一路”倡議將發揮更大的作用。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網站報道,在今年的中國兩會期間,中國關於推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議題引人關注。哈薩克斯坦人親身感受到了“一帶一路”倡議給地處沿線的國家帶來的好處。在哈薩克斯坦進入緊急狀態期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生産的各種食品在這裡沒有間斷供給。

  報道稱,例如,整個春季,中國種植的水果和蔬菜都穩定地出現在超市的貨架上。其他貨物的運輸——包括空運——也在繼續進行。阿拉木圖的很多居民在隔離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大型貨機在當地機場起降。而現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的中國經濟開始復蘇,“一帶一路”倡議將繼續推進,哈薩克斯坦的經濟生活恢復起來也將變得容易得多。(劉維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