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兩會】呼應王毅外長關於中俄貿易的表述 俄羅斯專家:未來將更快地增長

2020-05-25 18:25: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2

  5月24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視頻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才揚攝

  國際在線專稿:5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談到了逆勢增長的中俄貿易關係,相關表態引起了俄羅斯專家的關注。俄專家認為,俄中貿易關係在疫情期間仍得到加強,兩國合作前景廣闊。 

  據俄羅斯“今日經濟”網站24日報道,俄中分析中心主席謝爾蓋•薩納科耶夫表示,疫情期間俄羅斯對中國的出口增速高,體現出兩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持續加強,證明了俄中兩國合作的有效性。

  報道指出,俄中兩國貿易近幾年保持增長態勢,根據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的信息,“西伯利亞力量”和“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啟動後,俄方與預期一樣提高了石油、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的出口率。在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醫療器械的出口也大幅增加。此外,俄羅斯還向中國提供木材、金屬、各種化肥以及其他非資源類商品。薩納科耶夫指出,不管俄羅斯的出口增長率如何,俄中兩國的貿易結構仍有繼續改善的空間。

  薩納科耶夫表示,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將會繼續向好發展,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兩國將繼續加強貿易和經濟聯繫,促進共同投資和産業合作的發展。他説:“兩國都將會出現更多的就業崗位,技術交流的水準將提高。中國積累的實力加上俄中兩國的合作,將使我們(俄羅斯和中國)比其他國家更快地擺脫全球經濟危機,俄中貿易在未來將更快地增長。”(劉維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