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穩就業保民生 中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05-26 14:58: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任麗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23.JPG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際在線專稿:拉丁美洲南方電視臺(Telesur)5月22日發表題為《疫情之下,中國堅持不懈地推進脫貧攻堅》 的報道。

  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顯示,由於疫情給中國經濟帶來一定衝擊,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依舊是今年中國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標之一。

  報道指出,由於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今年中國政府並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而是將精力集中在抓好“六穩”“六保”上,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基礎。

  報道提到,今年中國政府將優先考慮穩就業、保民生,為此提出了許多具體目標和措施,例如,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6%左右;在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等。

  此外,報道還援引了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的話,稱“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雖然巨大,但是短期的、暫時的。從中國經濟基本面來看,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 中國有能力也有實力、有信心也有決心,繼續推動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黃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