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蒙內鐵路客運列車恢復運行 貨運積極助力肯尼亞抗疫
2020-07-14 08:1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6

內羅畢南站進站檢票 攝影:楊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肯尼亞標軌鐵路是中國企業在非洲承建的重大項目之一。7月13日,由於疫情停運了三個多月的蒙內鐵路客運列車正式恢復運營。

  上午8時許,停運了97天的蒙內鐵路客運列車載著482名旅客由內羅畢站駛往蒙巴薩。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肯尼亞此前出臺了內羅畢、蒙巴薩等地的“封城令”,往返于兩地的蒙內鐵路客運列車于4月7日起暫停。隨著肯尼亞社會經濟的重啟,蒙內鐵路于7月13日正式恢復運營。考慮到肯尼亞仍在實行“宵禁令”,蒙內鐵路調整了客運時刻表,每天運行一對列車。為做好疫情防控,蒙內鐵路按照“隔座”的要求出售了50%的車票,目前雙向全部售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總經理李久平告訴記者:“針對政府的要求,我們在這之前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從旅客進站檢測到候車室座位的消毒,座位保持距離,一直到站臺,旅客均勻進站,不得擁擠,一直到列車上,我們列車售票也都是按照隔座售票,我們整個編組現在是13輛編組,車上有固定的一節是隔離車,萬一車上有問題的話,我們是通過臨時停車,讓他上隔離車廂。因為我是隔座售票,到現在為止全部滿員,明天也滿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5

蒙內鐵路為每一位進站旅客準備了免洗洗手液 攝影:楊瓊

  肯尼亞目前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其中超過八成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了確保安全,蒙內鐵路制定了客運服務防疫手冊。李久平介紹説:“儘管我們進站有體溫檢測,但是由於他無症狀感染的話,可能不見得檢測出來。針對這種情況下,我們對我們的成員進行了崗前的培訓,同時針對無症狀感染,我們對乘務員的要求是全副武裝,基本上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手套,包括車上的消毒用品,我們全是備齊的。”

  儘管此前蒙內鐵路的客運服務暫停,但是一班班貨運列車運載著急需的醫療物資和必需品,在幫助肯尼亞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6月30日,標軌鐵路共發送貨物19.6萬個標準箱,包括糧食、抗疫物資等。在6月,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至沿海城市蒙巴薩之間的標軌鐵路共開行貨運列車422列,日均開行14列,共發送貨物34688個標準箱,合計382227噸。與此同時,肯尼亞政府在疫情期間啟動了奈瓦沙內陸集裝箱港作為東非重要的貨運中轉站,減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東部非洲的蔓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4

蒙內鐵路乘務員準備了充足的防疫裝備 攝影:楊瓊

  非洲之星企業文化部部門副經理奧利維亞説:“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我們運輸了806噸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物資,比如感染消毒劑、酒精等。在這次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減少了北部走廊的人員流動。通過使用蒙內鐵路向奈瓦沙內陸集裝箱港運輸貨物,減少了卡車司機的人數,從而減少了北部走廊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表示,蒙內段客運服務恢復,將進一步方便居民出行,降低公路運輸疫情感染幾率,促進疫情期間肯尼亞經濟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