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蓬佩奧詆毀中國執政黨充斥荒唐愚昧
2020-07-28 18:2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加州尼克松圖書館暨博物館發表演講時,惡毒攻擊中國執政黨,同時別有用心地“誇讚”中國人民,蓄意挑動兩者對立,妄圖在中國內部製造矛盾和混亂,以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對此,美國外交學會會長理查德·哈斯指出,蓬佩奧言辭激烈的演講説明他“不懂中國”。確實,蓬佩奧對中國國情存在嚴重誤判,他基於一己私利詆毀中國執政黨,充斥荒唐和愚昧,遭到全中國乃至國際社會的唾棄和嘲笑。

  一國執政黨的執政能力如何,民心是面鏡子。人們注意到,中國政府的支持率連續多年在國際知名民意調查公司民調中高居榜首。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三名專家通過在中國開展長達十餘年的調查,日前得出中國民眾對中央政府滿意度超過93%的結論,並認為中國共産黨強大韌性源於民眾廣泛支持。全球知名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近日公佈的報告顯示,中國人民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高達95%,連續三年居於首位。

  為什麼中國政府能獲得人民如此高的信任?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國執政黨從誕生那天起,除了人民利益之外從來沒有自己的私利,二者血肉相連,利益一體。正因此,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執政黨帶領人民艱苦奮鬥,團結一心,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發展奇跡,將中國這個曾經積貧積弱的國家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給人民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次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産黨所堅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這也是中國僅用三個多月時間就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的最重要經驗。

  歷經磨礪,中國人民更加深切地認識到,風雨來襲,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託;反過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成為中國共産黨執政的最大底氣。二者之間不可分割的血肉聯繫,註定蓬佩奧之流的挑撥離間就是蚍蜉撼樹。

  另一方面,久經考驗的中國人民珍惜和平的來之不易,對美國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在他國煽動動亂、顛覆政權的圖謀保持高度警惕,對美國政客基於政治私利在國際社會製造的流血衝突、社會動蕩甚至是國破家亡的慘劇有著清醒認識,絕不允許類似事件在中國土地上發生。14億中國人民凝聚起的磅薄力量,將把蓬佩奧之流破壞中國國家穩定與發展的圖謀碾得粉碎!

  當然,像蓬佩奧此類懷揣意識形態偏見、眼中只有政治私利的人,是無法理解中國執政黨與人民之間這種血肉聯繫的。他們長期浸潤在“政治私利至上”“資本至上”“選票至上”的政治環境中,雖然口口聲聲談“人民”,但何曾把人民的生死與利益放在眼裏?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突破400萬,死亡人數超過14萬,但美國政客們卻仍忙於“甩鍋”推責、兩黨內鬥、圍堵中國,眼睜睜地看著更多的美國人喪失生命,這些人還有什麼資格談“人民”?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蓬佩奧連本國人民生死都不顧,居然在演講中花大量篇幅對“中國人民”表現得關懷備至,試問能騙得了誰?這倒恰恰驗證了他是典型的“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近日,美聯社和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調研中心發佈的民調顯示,80%的美國人認為國家的發展方向是錯誤的,這一比例達到本屆美國政府執政以來的最高點。與此同時,愛德曼公司近日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人民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只有48%,大幅低於65%的全球平均水準。面對民心的喪失,蓬佩奧之流不僅沒有反躬自省,反而“酸葡萄心理”作怪,動起了對政府信任度高的國家挑撥離間的歪心思,甚至妄圖故技重施,使出一貫的煽風點火手段來搞亂中國,實在既無知又惡毒。

  蓬佩奧之流應當看清,“攻擊中國”不是解決本國問題的“萬能藥”;詆毀中國執政黨也無法掩蓋本屆美國政府民心的喪失。在14億中國人民看來,蓬佩奧之流越是滿口胡言亂語、狠命挑撥,越説明其心虛焦躁,也越發讓中國人民信賴和支持中國執政黨。正如美國前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所説,蓬佩奧的企圖是“過時和無效的”,只會産生相反的效果。勸蓬佩奧還是閉上那張臭嘴吧!(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