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學者: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重要貢獻
2020-09-06 11: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巴基斯坦學者: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重要貢獻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4d9ebba8-6e78-49d8-a9ed-905063633d6c

巴基斯坦學者 賽義德·哈桑·賈維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9月3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當天,巴基斯坦學者賽義德·哈桑·賈維德在網上觀看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紀念活動。他表示,這一紀念活動意義重大,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不僅是中國一個國家的勝利,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在國際局勢動蕩的今天,這一紀念活動可以提醒世人珍惜和平,反對侵略。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賽義德·哈桑·賈維德曾兩次任巴基斯坦駐中國外交官,他對中國抗日戰爭這段歷史有深入的研究。他認為,在日本發動侵華戰爭的時候,中國的國力和軍力與日本相比都有較大差距,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經過長期的艱苦戰爭,終於贏得了抗戰的勝利。他特別指出,中國共産黨在抗日戰爭中起到了重要的領導作用。

  賈維德:“抗日戰爭使中國人民遭受到了巨大的災難,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最終於1945年贏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其中,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日本很害怕遊擊戰,而中國共産黨領導的部隊總是能夠發動針對日本部隊的有效進攻。正是中國共産黨發動的遊擊戰撕破了日本的補給線。”

  賽義德·哈桑·賈維德指出,中國人民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付出了巨大代價,中國人民支撐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

  賈維德表示:“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當時東亞反法西斯戰爭的中心戰場,中國人民傷亡慘重,如果不是中國人做出了如此大的犧牲,日本可能會吞併所有亞洲國家,並嚴重威脅歐洲的同盟國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卓越貢獻。”

  9月3號,賽義德·哈桑·賈維德在網上觀看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紀念活動,他認為,中國舉行這樣的紀念活動很有意義,它在提醒世人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賈維德稱:“這個紀念活動非常有意義,它讓人了解,歷史上人們因為日本的軍國主義遭受的苦難。紀念活動可以讓國際社會認識和平的可貴,認識到反對法西斯主義、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的重要性,認識到反對侵略的重要意義。紀念活動在提醒全世界,即使是在21世紀的今天,反對法西斯主義依舊很重要,因為當今世界仍面臨著各種威脅和平的安全問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