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媒:中國疫情防控工作不鬆懈 抗疫成效顯著
2020-10-14 16:2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俄媒:中國疫情防控工作不鬆懈 抗疫成效顯著_fororder_1126578915_16019975033781n_副本

遊客在湖北武漢黃鶴樓景區觀看演出(10月1日攝)。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俄羅斯媒體近日報道,隨著北半球秋冬季的到來,多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與此同時,中國人民仍持續正常的生活,這得益於中國一直以來採取的嚴格抗疫措施。俄媒認為,中國在成功遏制疫情傳播後,防控工作沒有鬆懈,抗疫取得顯著成效。

  俄羅斯《觀點報》網站12日報道,俄羅斯醫學博士、病毒學家阿納托利·阿爾特施泰因表示,中國在疫情暴發之初便採取了有效的抗疫措施,快速遏制疫情傳播、大大降低發病率,目前尚未出現疫情的反彈。阿爾特施泰因説:“中國展示了抗擊流行病的奇跡。在發病率顯著下降後,中國仍密切關注本國疫情動態,在個別病例出現時迅速採取應對措施。”

  報道指出,阿爾特施泰因還表示,與中國和東亞地區一些國家相比,其他國家和地區(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民眾,對抗擊流行病基本措施的了解還不夠。他説道,9月份以來俄羅斯遭遇了疫情反彈,這與季節變化有一定關係。中國的氣候條件確實不同,但中國疫情得到遏制的主要原因與一直以來嚴格有效的防疫措施有關。

  俄羅斯“新聞”網12日發表文章稱,目前歐洲正在經歷第二波疫情,情況比第一波更糟糕。而中國已經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長達數月之久,抗疫成效顯著。文章表示,中國之所以能夠控制住疫情,主要依靠三點:疫情暴發初期積極採取全面隔離措施,大規模檢測,以及對民眾進行追蹤監測。

  文章舉例寫道,國慶黃金周過後中國青島出現了本土感染病例,當地政府決定對全市900多萬居民進行檢測,這樣大規模的檢測是中國能夠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有效措施之一。

  在俄羅斯“報紙”網12日發佈的報道中,幾名身在中國的俄羅斯人都提到,在全球經歷第二波疫情侵襲時,中國的每日新增病例只有十幾、幾十例,這與中國的防疫措施密不可分。居住在杭州的雅妮娜·尤斯廷諾維奇認為,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發時,中國採取了比其他國家嚴格得多的抗疫措施,取得積極成果。如今,在隔離限制已經解除,各行業恢復運轉後,中國仍堅持不懈地嚴格執行部分防疫措施。在上海留學的俄羅斯學生卡米拉·高裏卡亞説,在中國沒人認為新冠病毒是一種陰謀論,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一種病毒,必須與之抗爭。

  報道還指出,在華俄羅斯人認為身在中國給他們帶來了安全感。居住在上海的列夫·茲巴科夫説,中國的醫療保健水準很高,他認為中國現在非常安全。

  據俄新社9日報道,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恰逢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成千上萬中國人在國內進行了愉快的旅行,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的出遊計劃沒有太大的影響,10月1日至4日,中國全國實現旅遊收入超過3120億元人民幣。另外,假期裏中國的電影市場也蓬勃復蘇。(劉維靖 彣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