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三屆進博會啟幕 古巴媒體:習近平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
2020-11-05 16:3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古巴拉美通訊社11月4日報道,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開幕式4日晚在上海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

  報道稱,習近平在演講中指出,中國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決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加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

  報道指出,習近平承諾中國將建設開放新高地,促進外貿創新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雙邊、多邊、區域合作。同時,呼籲各國要致力於推進合作共治的共同開放,不應該任由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破壞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

  習近平強調,大國要率先示範,主要經濟體要以身作則,發展中國家要積極作為,通過共同開放、共擔責任,推動世界共同發展。

  習近平倡導各國要堅持合作共贏理念,信任而不是猜忌,攜手而不是揮拳,協商而不是謾罵,以各國共同利益為重,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報道稱,習近平的講話揭開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序幕,本屆進博會吸引了數千家國內外企業參展。(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