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點讚!進博會的舉辦對世界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2020-11-09 17:3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外媒點讚!進博會的舉辦對世界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正在上海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積極參展。多國媒體近日報道,進博會的舉辦對各國企業意義重大,對世界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格魯吉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在臉書賬號上發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挑戰,在此背景下,第三屆進博會的舉辦對包括格魯吉亞在內的全球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報道稱,該部部長納提婭·特爾納瓦表示,去年有33家格魯吉亞企業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對格魯吉亞産品的推廣和銷售起到極大作用,不但提升了格魯吉亞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還提高了該國産品對中國市場的出口量。

  《今日白俄羅斯報》網站報道,第三屆進博會正在上海舉行,對於參與者來説,這項活動有重要的意義。越來越多的企業通過進博會這個平臺進入中國市場,獲得價值可觀的商業合同,這其中就包括白俄羅斯的企業。白俄羅斯工商會主席弗拉基米爾·烏拉霍維奇表示,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展覽的形式有所改變,但該國企業仍十分看重進博會這個平臺。白俄羅斯agronews網站也指出,進博會已經成為各方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制定合作共贏戰略、評估商品品質的絕佳平臺。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網站報道,哈薩克斯坦是進博會的積極參與者之一,今年共有35家企業參加第三屆進博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參展産品僅作為樣品展出,無法現場品嘗和銷售。儘管如此,參展企業仍表示,參加進博會是巨大的機遇,期待通過在進博會上的展示,吸引來合作夥伴和訂單。(劉維靖 彣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