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巴多斯駐華大使:希望通過外洽會平臺拓寬巴巴多斯經濟發展新領域
2020-11-26 20:1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巴巴多斯駐華大使:希望通過外洽會平臺拓寬巴巴多斯經濟發展新領域

巴巴多斯駐華大使傑克曼在外洽會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11月25日,第十二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簡稱“外洽會”)在北京舉辦,吸引了全球85個國家的駐華使領館外交官和駐華機構代表出席,駐華使節們對後疫情時代如何構築新發展格局表示關注。加勒比島國巴巴多斯駐華大使傑克曼在外洽會開幕式現場分享了他參與本屆外洽會的期待與感受。

  巴巴多斯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最東端,是加勒比海的旅遊勝地和度假天堂。如今受新冠疫情影響,巴巴多斯旅遊業受到衝擊。據巴央行網站早前報道,巴央行行長海恩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巴經濟影響嚴重,今年上半年,巴經濟收縮了近15%,旅遊業和酒店業遭到衝擊。

  傑克曼大使説,同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新冠肺炎疫情對巴巴多斯的經濟造成了空前的影響,巴巴多斯正在積極尋求實現經濟發展的新模式。“作為一個加勒比島國,我們國家非常依賴休閒旅遊産業,對外依賴性強,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這種發展模式。”他表示,巴巴多斯政府正在積極尋找新的發展領域,而拓寬新領域需要新的合作夥伴,這也是他參加本屆外洽會的重要原因。

  傑克曼大使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復産復工方面,向中國“取經”也是其參加本屆外洽會的重要原因,因為中國已經向世界證明,只要有效防控疫情,科學復産復工,實現經濟復蘇將成為可能。“我認為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比如中國在數字和電子商務領域的發展。今年以來,中國的很多商業活動已經從實體轉至虛擬,從線下轉至線上,這使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疫情帶來的衝擊。在這些方面,巴巴多斯和其他加勒比國家可以向中國學到很多,我們在這些領域投資發展潛力也很大。希望在外洽會這個平臺我們可以找到更多合作夥伴。”

  在構築後疫情時代發展新格局上,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新格局和新模式需要建立在既有成就之上,在一些已被證明成功的事情上開拓創新可以規避風險並收穫更大的成功。比如,巴巴多斯可以在恢復一些現有的旅遊模式的同時開發新的旅遊模式。”據悉,受疫情影響,前往巴巴多斯的短期旅行變得更加困難,為此巴巴多斯特別推出了為期一年的“歡迎簽章”(Barbados Welcome Stamp),持有該簽證的人可以在巴巴多斯工作生活一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