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希望中美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希望美方睜眼看世界、順應時代潮流
2020-11-26 20:1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鬱):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始終重視中美兩軍關係發展,希望中美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希望美方睜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國,順應時代潮流,多做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事情。

  美國海軍部長和太平洋空軍司令近日發表不當涉華言論,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這是美方一些人的老套路,是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典型表現,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先是製造‘敵人’、炒作‘威脅’,然後對內要錢要物、對外爭霸稱霸,把戲雖舊,其心險惡,完全是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典型表現,完全違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任國強強調,中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範圍,但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克裏斯托弗·米勒日前出任美國代理國防部長,任國強在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説,這是美國的內政,中方不予置評。他強調:“中方始終重視中美兩軍關係發展。保持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中美雙方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增進彼此理解,避免誤解誤判,繼續聚焦合作,管控風險分歧,為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